2019-03-14 18:09:00Shian

在山上九日了^_^

這裡的網路很不穩,是鄰家的無密碼借來使用,所以不能太荄求,能用時就用,不能用時就不用,沒辦法…現代人人手一機都是吃到飽的網路,只有我是無機又無飽,只能隨緣自在了^_^南無阿彌陀佛
 
五月去夏威夷的票已經買好了,有人要我帶東西過去,我當然說好。畢竟我也麻煩過人家,既然要我帶,我就要她干脆弄一箱送過來機場,托運可以兩件,我也沒那麼多東西,就算是回饋或說是行個方便,都是應該的事情,何況是直飛,較不會遺失行李…。搭那麼多年的航班,只有三次行李不見,第一次是十幾年前,從台轉機日本飛休士頓,搭的是大陸航空,下機後找不到行李,但隔天就送達了,第二次是五年前,搭的是新航的子公司,在新加坡轉機飛伯斯,也是等行李等好久,兩天後就送過來了,第三次是兩年前,搭中國航空在北京轉機飛休士頓,四天後行李才送達,二十來年裡,才發生這三次,也是很幸運的了,而且都還有出現,並沒有石沉大海。
出家人的我,也沒有什麼貴重物品,除了衣物之外…,當然東西不見了,也是很麻煩的事,畢竟出家人的衣服也不是隨便能夠買到的,總之龍天護法庇佑,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_^南無阿彌陀佛…
 
前天去看牙,重作了一隻假牙,麻藥打兩次,也許年齡的關係或是什麼的,竟然都三天了,下巴還是會漲緊痛,總覺得有一條神經系統受損,人的神經系統是很微細的,總感覺不對勁就是了,人生就是如此,總有不如意之時,在無常的法則下,凡事無法拿捏得準的啊…。
 
昨天和超過三十年沒會面的同學聚餐了,非常感謝她供養午餐,先前在臉書連絡上,我就提議找一日聚聚,在台的時間不多,待牙弄好了,就要南下去住一個月左右,就和她連絡。本來是想請客的,沒想到她說她要請客,也好,她是一寺的主持,總是比我有錢,這一餐我們倆人吃掉兩千多,鈺善閣屬於較高檔的餐廳,當然貴一些,很家常的食物卻作的很精緻,這才是她的特色,偶爾來這樣的餐廳,也算是護持素食的推動^_^南無阿彌陀佛
 
同學她說:只和我們同班一年而已,後來她就去考法光佛研所第二屆,她說:若可以重來的話,她會把佛學院唸完才去唸研究所,可,人生無法重來,生命的許多現象或說是選擇,絕對是沒有NG的,都是一次排定無法重回頭,只是在歲月的流轉裡,重新回顧會有新的感受、領悟,這並不代表能夠從頭來過,人生就是如此的無從回頭,也因此無論如何選擇都要勇於面對^_^…,這位同學我對她有印象是因她是圖書館系畢業的,也曾在國立中央圖書館工作過,這是全台最大的圖書館,據她說:當年出家是偷跑去出家的,後來父親才尊重她的選擇. 
 
我們談著許多過往,現在、未來…,聊的很開心,飯後信步走到車站,經過逸仙公園,也進去走走看看,在這麼鬧中取靜的公園裡,也坐了一會兒,三十年沒會面的同學,能夠相約一起聚餐,也是人生一樂耶^_^感恩這日的美好^_^南無阿彌陀佛…

感謝道法師的供養
這餐吃的很豐盛,也聊的很開心^_^這道猴頭菇是主菜哦^_^南無阿彌陀佛




山上的日夕景緻,當然要天氣晴朗,才會有這樣亮麗的美浮現^_^南無阿彌陀佛




雲霧環繞的景像,現在就是這樣了,明天將是個雨天了^_^南無阿彌陀佛




鈺善閣的養生醋^_^南無阿彌陀佛…




飯後我們到逸仙公園來走晃^_^南無阿彌陀佛




這是鈺善閣新出的菜,很平常的食材研發出精製的美食,這就是創意啊^_^南無阿彌陀佛




這道湯以前也吃過,久久吃一次還是很好吃,感恩這美食的響宴^_^南無阿彌陀佛




這道以前也吃過,一年吃一次,還是充滿了感恩^_^
感謝美食入我胃
感恩供養的人
願以此功德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同歡喜、同感恩^_^南無阿彌陀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