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9 19:12:14Shian

因緣時節成熟時^_^

 

很多的因緣,真的是「只待時節因緣成熟」,或者是強求不來的…。


話說「不丹」行吧,二月初旬就去繳交訂金了,在三月初旬時,就把尾款給全數匯過去了,一直以為六月初旬一定可以成行,誰料,一周前接到伊媚兒說:六月的不丹行人數不足,無法成行…。


我就想說:那就提早去澳洲吧,計劃要來把澳洲也像環美一樣,給繞上一圈,當然了,由於簽證的問題,必須到紐西蘭入、出境,再返回,就用半年時間把澳洲給環上一圈吧…。


上網查機票,七月初、中、八月初中的機票都不便宜,就想說:那就等吧,等看看七月份的不丹行,有沒有可能成團?昨晚開郵箱回說:不丹行七月底鐵定可以成團,詢問我願不願意等到那時候?我上網查,八月底去澳洲就便宜了,好吧,就等吧,等候七月底的「不丹」行吧,畢竟這一國度已經叨念七年了,不差這一個半月…。


瞧,西藏行我是叨念了十年才能成行,這不丹行,可也不容易喔…。所以啊,只待因緣具足,這真是一番考驗啦…。


再來說到看中醫…。這附近有一家中醫診所,好友秋之前就跟我說過了,她說:

「就在妳等候公車的斜對面…。」所以每次出去我都刻意留意,就是門關著,我就想說:是不是搬家了或關門等等,因為從她和我提起至到現在都已經兩、三個月了,都是大門深鎖的…。


昨天去外面洗衣店洗衣服,想說:該把小被子給洗一洗了,也是第一次來此洗,因為現在很潮濕,想說用烘乾機烘一烘較能殺菌,我就在那兒等啊、走啊、晃啊,而這家中醫診所就在洗衣店的隔壁,我正好走出來,看到一位女士也看我,我就和她笑一笑,她就詢問我說:

「師父妳是來化緣的嗎?」我跟她答說,不是,我是來洗衣服…。


呵,第一次來洗衣服,這家中醫診所就開門了,之前特地留意,她他們都關門的…。原來,這家診所是下午一點半開到晚上九點,而我每次都是早上或中午經過,所以每次看到都是關門的啊…。


昨天她他們會在早上開門,是因為有人要來「測量」,所以她他們必得提早開門,也因為我來洗衣服才會遇著她他們,而且昨天來看診,拿回四日藥粉,全免外,還送我不少青菜,真的很感恩…。


這就是因緣成熟了,或說是因緣具足了,才得以遇到…,或者的話,萬萬無法強求的,無論是不丹行或是到這家中醫看診,這兩事件,真的是給我很大的啟示,阿彌陀佛&感恩^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