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 16:49:58Shian

梅雨最惱人蚊子^_^

 

在梅雨時節的現在,總令人不勝煩憂,氣候潮濕易生蚊虫,每每在夜半時分時,這個蚊子朋友總是不厭其煩的來找,那種嗡嗡聲響,真是令人生惡啊…。


在美國或日本,削了果皮放置著兩、三日都沒關係,可是在台灣呢,一旦沒馬上收拾好,虫蟻馬上現身,尤其是果蠅類的飛虫,這邊飛過來、那邊飛過去,還會越來越多,這就是梅雨季所帶來的超級禮物喔…。


我曾在臉書裡敲過兩首詩,是有關梅雨來臨時,我窗前所呈現的景像,現在po在這裡一起分享:




梅雨鋒面來臨昨夜的妳
被洗滌的東倒西
這場夜半雨絲
把妳吹淋的很濕透
今早從窗口望出⋯⋯
妳已成了
風雨折歪的葉荷了…

梅雨鋒面來臨
是妳的考驗
被吹拂的嚴勁
是生命必經的路途
唯有低頭隨搖
保住根部的勁力
在陽光普照日
再次伸長更美的荷葉…,居住後方是兩大畝荷田,每天從窗口望它們,每天都有不同的風采,昨夜的雨絲,也是這些荷田的另一助緣吧…。




    每天清晨
    你們總在窗台上
    興高采烈的跳唱
    而今梅雨來臨
    你們的歡唱聲
    逐漸減弱中⋯⋯
    在雨中的你們
    歡唱音聲
    被雨水所洗濯…

    每天早晨
    你們的歡唱聲在窗台上渲染
    像地平線的曠野
    似遠又似近
    似真又似幻
    在雨中裡
    唱出的聲響微弱著
    而這嗚悠的清翠音聲
    似是美麗鶯聲的倒影…每天早上都會聽到很響澈的麻雀音聲,只是雨天就較微弱,人與萬物是一致的,都喜歡晴朗日,當然了,雨水也是生命的一大因子,沒有水就沒有生命,盡管雨天鳥聲較弱、較少,但依然可以聽出它們是快樂&開心的…。




從以上文字裡,可以窺出,在梅雨季時我所擔心事不少,可是咧,這個最煩人的事莫過於,在睡夢正甜時,蚊子來打攪,它要啃食我的血液全都無所謂,最最惱人和討厭的莫過於它的嗡嗡聲響了,一下左邊、一下右邊、一下前額、一下面頰上…,阿彌陀佛,真是令我惱火的很,所以啊,老天爺啊,求求您快讓梅雨季過去吧,好讓我過一個甜美的無蚊日吧,阿彌陀佛&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5-15 11:43:47

親愛的台長Shian: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梅雨季報到!讓你最煩惱的是?」,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5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