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2 14:59:49Shian

朝聖行已成過往^_^

 

已經在山梨第三日了,昨天有客人來,這兩日忙著整理、清理房間,房子大打掃起來挺累人的,所謂豪宅、大房,對我而言,是一丁點也不羨慕,以前居住佛寺時,房子多大啊,光是院子掃落葉掃了兩小時,還掃不完,呵…房子再大,睡覺也只是一張床而已,寧可居住小地方,大房於我…阿彌陀佛…。


誠所謂是「因陌生而結識,因了解而生疏」,於我如是,原先未謀面就有一些聲音,謀面後,更是如此,言多不實,多話未必是好事,因為多言就會把不經意裡的事實給露出尾巴來,人,還是實在、事實為是,一切必有因果,一切必有報應,阿彌陀佛…。


個人一直深信一句話「不是不報,是時機未到」…,許多事實未必需要人提醒,光是觀察就可以領略七、八分了,有道是「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這世間沒有人家不知道的事,除非自己沒作,或者人家絕不會不知道的,所以啊,人在作天在看…。


為什麼會說這些呢,有些事發生,有感而發,畢竟是人的世界,總有屬於人的事啊…。


現在這裡氣候只有十二度,早晚溫差大,總在八度左右,今早搭公車去鎮上逛晃,沿途景緻很美,公車單趟一百日幣,往返兩百,上車我就坐到司機叫我下車為止,總點站了,不下車也不行。我詢問司機,回程也是在這裡搭嗎?他不會英文、我不會日文,就雞同鴨講,他的意思是:兩小時後的一點十三分,也是在這裡搭乘。


下車一看是一間蠻大的養老院,我就往回走,是圖書館,進去看書兩小時一下就到了,在超市裡買三把波菜,初春的現在,超市裡也沒什麼綠色青菜,一把一百四十五元日幣,就買三把回來,在這裡青菜都吃太少,一回來我就洗兩把下去燙,三個人吃兩把,本來想要三把一起下去煮的,老二說:她們兩個人一次才吃半把,我用三把會不會太多了?想想好吧,就留一把明天煮…。


這裡的公車車資不算貴,搭車賞景半小時,一百日元,往返一小時兩百,以台灣的公車相比的話,這裡真的貴,但和秩父的公車相比的話,這裡的公車費真的便宜,所以啊,此一時非彼一時…。


由於看到圖書館一進去就入迷了,兩小時的鎮上逛晃,那裡也沒逛晃到,一瞬間兩小時就到了,就趕緊出來候公車,這裡的氣候變化很快,公車班次又少,等下班要四點多,屆時變冷了,還是快快返回山梨來較妙…。


無論如何,還是感恩這此的因緣,殊勝朝聖行又逛晃了最多地方,這是以前來日本不曾走過的地方,凡事忍一忍也就過了,世間總是缺陷,就在這不完美的世間裡修煉吧,阿彌陀佛^_^…



圖,坂東觀音靈場見到兩座佛寺,有對地球勸募基金,這是第二次看到,這座佛寺座落在石岩上,很有意思的地方…


這裡也有浴佛活動,也是第二次看到…當然也有浴佛哦,感恩^_^




想像一下,在秋天時,這裡會是多麼的美^_^




這座佛寺座落在石岩上,我們從一步步的登上來耶,上來後,由上往下拍的景緻^_^




哇,這風景真的美…感恩&阿彌陀佛…




這是山門…




所謂清水寺就是因為有一潭清水而流動,就在這裡建造佛寺,此寺是因水而得名來的,所以就叫清水觀音,阿彌陀佛…




這座佛寺特別的地方是,在休息處的涼亭裡,有這麼一個大大的茶壺,太可愛了^_^




日本千年佛寺真的很多,而本造建築也是佛寺的特色之一,真的很莊嚴^_^





瞧,就是這潭清水,可別小看這小池水哦,已經有一千三百年了呢^_^阿彌陀佛&感恩相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