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0 15:38:19Shian

已經返回山梨了^_^

 

五天四夜的坂東觀音靈場殊勝朝聖行,終於圓滿落幕了,旅程中充滿了驚喜,尤其是櫻花滿樹綻花,就算它將落盡了,也見到它隨風飄舞的美麗倩影,所謂櫻花雨,就是隨風「曼妙」的飄落下來,那「美」真的是驚心動魄喔…。


我們走過一座千枝櫻的道場,那裡真是奇妙又有趣的地方,這座道場坐落在山腰上,櫻花綻放自然是美不勝收,最特別又有趣的是:佛寺的池塘裡竟然養著雞、鴨,哈…可愛的不得了,尤其是公雞好美、好帥,我看到兩隻,牠還雄糾糾的叫著,好響亮的叫聲,真的是「響澈半邊山」,這是遊走四國八十八靈場沒看到過的,沒想到坂東三十三靈場裡,竟然看到如此有趣的佛寺…。


池塘養魚不稀奇,盡多是,養雞、鴨就稀奇又有趣了…。


納經處的一位女士,送我們每人一份禮物,是用綿布繪製成的佛寺地圖手巾,可以擦汗、擺桌裝飾,是一份特別的禮物,這座佛寺我特別喜歡,因為有千枝櫻綻放,還有可愛有趣的小朋友們,女士又送我們禮物,哇…最最特別的是:有一位日本女士,我和她擦身而過而已,她就叫我等一下,她從她的包包裡翻找半天,拿出她的勳章轉送我,哇,勳章裡寫著:她今年六十九歲,已經朝聖四國九十五次了,喔…這真是了不起的事蹟耶,她還說:她把她最寶貝的東西轉送給我了,讓我好感動喔…。


所以呢,行進過四國、坂東行的我,對坂東較法喜,也不是說不喜歡四國,而是不同的「氛圍」,坂東大起大落,有萬頭鑽向的人潮,也有末落佛寺的現象,有一座佛寺在山洞裡、有一座佛寺在石岩上,充滿了極緻的美,還有一座佛寺收集不少古董,當然是收門票的,可是也很慈悲,對出家人免費哦…。


據說西國很市儈氣,想想走過殊勝的四國、有趣的坂東,西國就放手了,至於秩父就隨緣吧,這次有因緣也行進,沒有也無妨…。


雖然此次日本行收獲不少,卻也從中觀照到不少事情…。人與人真的是最古怪的事,或許必須相處才能從中領略一些事,有因有緣世間集,因緣之事不是憑空而來,是宿世因緣牽動的,所以凡事感恩,才能與天地共融,阿彌陀佛^_^…

圖,這是我們去吃披薩餐的生菜,好吃^_^






這是印度菜的加哩哦,不錯…我請客三次,偶爾總要請客嘛,出門在外,量大才能福大喔…




這次見識到不少櫻花,好開心哦…




櫻花是季節性的綻,人生不是也該如此嘛,在季節裡讓自己「脫胎換骨」啊,阿彌陀佛…




這間佛寺浴佛節,我們正巧遇到,也浴到了,這裡的浴佛水好好喝哦^_^感恩…




好莊嚴的佛龕,感恩相遇^_^




今年遇到三次耶,歡喜無比^_^




今年與許多美麗的櫻花相遇,感恩…




傻瓜機雖然有問題,還是勉強可以使用嘍^_^




真是美麗的相遇^_^




哈,這可是七奇石哦^_^





瞧,七奇石的由來與說明^_^日文不懂喔,沒關係有心最重要^_^阿彌陀佛&感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