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5 16:44:11Shian

林口齋僧殊勝行^_^



今天去林口參加「年度齋僧大會」,本來沒想到要去參加的,昨天和舊金山的法師通SKYPE,她說:「妳就在桃園一帶,過去不遠,難得在台灣遇到,就去恭逢盛會吧…。」我想想也有道理,難得這時節在台灣,早上七點半就出門了。

 

從桃園市搭公車去不遠,昨天搭乘中壢客運時,就刻意詢問司機要怎麼搭桃園客去?開車的司機也不太清楚,坐我後面的乘客很熱心的告訴我要到那裡坐,說就在火車站對面遠東百貨前的站牌候車,今早過去詢問,站務員說要到林口長庚轉車,不然就要到後車站桃園客運總站去乘車。

 

我就從地下道走過去後站,在經過地下道時,遇到好幾位乞討者人,有跪者的人、有躺者的人、有爬者的人…,生命景像真的是「悲苦無疑」,或說是「生命都有困惑、困頓」之景…,心裡真的很難過,卻又愛莫能助…。這些乞討者都是男的,而且都已經五、六十歲左右的模樣,生命困頓到如此光景,如何叫人不傷神呢…,阿彌陀佛!!!

 

一走到車站就遇到一位男眾法師,一問之下他也是要去供僧的,約莫等了十分鐘車子就來了,有幾位居士也是專程要去當志工的,當然,大型活動一年才一次,要動用多少人力、財力,真是無法想像的盛大。

 

由於我是一個人,也沒來過林口體育館,就一個人隨便走,走到某個入口處,我就詢問工作人員說:可以進去嗎?她他說可以,我進去以後,就再詢問裡面的工作人員,我一個人而已,可以幫我安插一個位置嗎?樓上的工作人員和我說,樓上都已經滿了,請我去樓下,我到了樓下,工作人員又和我說,樓下都已經滿了,請我上樓去。

 

我就說:樓上的工作人員要我下樓來的啊?她就用電話連絡,也刻意請另一位工作人員再帶我到樓上去,詢問了好幾桌都說沒位置,最後是一位工作人員去外面打聽,讓我約莫等了七、八分鐘,就有一個人出現來帶我去另一邊,原來這裡還有好幾桌,我一坐下來一看,哈,左邊的是一位同學、右邊的是一位戒兄弟,實在太有意思了…。這兩人我都和她們失連,至少有二十五年以上了,沒想到會在供僧會上見到,而且還同桌耶,這,太有意思了…。

 

由於供僧大會是年度盛事,而且是由各各不同佛寺組合,負責的區域都不同,所以無法馬上處理我這「不速之客」,詢問了至少有十桌都說沒位子,當下我心涼了一下,覺得自己太沒福報了,十幾年沒參加過供僧盛會,好不容易人在台灣也出席了,竟然都沒空位坐?原來是:要考驗耐心,再者是:也在考驗工作人員的應變能力,總算有應供到。在等候時,還想說是不是離開算了,不要那麼麻煩人家,但,耐心等候是對的,不至是自己的考驗過關了,工作人員的也過關了。

 

畢竟,大家都是志工或說是:如此盛大的活動,要統合起來是多麼不容易的事,無論是參加者的我們,還是與會者的法會、大德居士們,都是極力的考驗與毅力的競賽,感恩所有人員的付出與參予,阿彌陀佛&謝謝^_^…。

 

 

圖,下車後,當然得走一段路,才能抵達入口處…


開始進入會場,左右拍拍照^^


會場大門到了^^


呵,我也跑來此地畫符簽名耶,不是用寫的是真用畫的哦^^


真的,動用的人員真是驚人之多哪…



有服務的有站崗的,真向他她們一一致敬…



據說這些工作人員,有的是整晚沒睡趕過來的,禮謝您們^^


這些都是人間菩薩^_^



一樓大會廳…


這會場都得一周前過來布置的啊…感恩您們辛苦了^_^阿彌陀佛…


食物真的很豐盛喔^^


每樣都很好吃,也都很用心^^


也許是早餐沒吃,趕過來的還是無福享用^^



我現在一直在拉肚子,排毒啊^_^…


感恩殊勝因緣成就如此盛大的供僧大會,阿彌陀佛^_^致謝每一位參予的人員們,阿彌陀佛&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