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3 18:42:32Shian

今天去看望熊貓^_^


在高雄三十九日,都不知道天下事,有居士很開心的把手機秀給我看說:看啦,這隻超級可愛的小熊貓啦,真的逗人的很…。我就說:我一定要過看望她。

 

今天就專程過來木柵動物,結果是:只看到團團,圓圓在作月子,而小熊貓還小不能出來讓人見,只在媒體面前出現,熊貓館要十二月才讓她出來亮相。哈,害我白跑一趟,返程還淋了大雨,不過到動物園走走給動物看,也是妙事一椿…。

 

這當中和一對來自加州的雙胞胎母女結識、聊聊,也在捷運車上,和一對夫婦聊的很開心,或許四處走才能廣結有緣人。

 

看著照顧小熊貓的保育人員,日日為她敲鍵記述,十幾個人照顧她,真是福報比國王、總統還大,但,她修了好幾世福,沒修慧才會輪為珍貴的保育動物,還是在畜生道裡,無法成佛或作人,就無法修行,想想還是作人好,未必有如此的好福報,起碼可以作自己,也知道解脫道。熊貓呢?下一世未必還享用如此的福報,萬一墮落更下層的畜生去,不是更慘嗎?

 

人道是最殊勝的,可以更高層次的選擇,福報總是會享盡的,如果不繼續造福的話…。



圖,團在找食物吃…



瞧,他的體重不輕哦^^





工作人員都叫我們趕快拍照,不然他吃飽就睡覺了,無法拍到了^^




隔著大玻璃就是拍不清楚…




已經不錯了,可以看的如此大隻樣^^




我曾在日本、聖地牙哥都看不清楚呢^^




瞧,日記喔…




尚未出世,就有專人在為她們記錄日記了耶^^




看不到真面目,看看日記也好^^




大陸還派來了兩位專家協助哩^^



瞧,小小隻的小熊貓,得等到十二月才能與她相見了,期待哦^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