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0 17:04:48Shian

在天之靈的母親^_^

每個人都有屬於和「母親或父親」的小故事,我當然也不例外,因為我也是母親生的啊,當年居住在很鄉下的地方,可以說是非常「窮鄉僻壤」的一座小村鎮,而母親生養我們八個小孩,就算後來排第九的小弟意外溺水斃,母親鬢髮上的白髮依然在歲月裡「蒼桑流轉」。

據二姐說:母親當年是小村鎮上的美人胚子,皮膚細白有緻,就算晚年的她清瘦不已,那瓜子臉的韻味依然猶存,雖說我們家四姐妹沒有一個傳承到她的優點,但心純與善才是生命至寶。

 

我記得我小時候時母親是非常、非常的幹練,什麼都會作,從起床到晚上睡覺足足十幾小時裡,她都可以忙不停,餵所有的家禽、弄三餐、整理菜園…,或許當年的鄉下母親,都是觀世音菩薩般擁有千手眼,唯有不怕辛苦與勞累才能把一家大、小給帶好、帶大。

我最開心和滿意的事是,在夜晚時,可以躺在母親的身旁,聽她編故事來「唬」我,明知可能是假的,可是小孩的我,還是很愛聽、還是聽的很入迷。尤其是逢年過節時,村鎮上都會有野台戲上演,母親就會帶我們所有的小孩,一一按著大小次序排例坐著,看著戲台上扮演著的各類角色,再讓我們選擇誰是誰最喜歡的人物。猶記得,有一次謝神的布袋戲連演三天,在白日時,這些演布袋戲的大人們,坐在樹蓊下,用木頭雕刻著木偶,小孩的我們就會跑過去,指著說:誰刻的好、誰刻的美,母親就會走過來對我們說:

「木偶布袋戲,就像每一位在手刻的師傅一樣,都是很美的,小孩子不要在那裡吵著大人作事了…。」我們就會一哄而散…。

 

在小弟往生後,母親痛苦了一段時間,這種痛楚是每一位母親所無法接受與面對的,生為老八的我,安撫、慰藉母親就是我的責任了。

 

從小我就是特別怪毛病的小孩,母親原先是最不放心的,後來卻是遊走最遠、最多地方的人,當年在異國時,每周會撥一通電話返台來,母親總是會一再的交待又詢問我:

「身體要多保重,在那裡好不好?…」這些話語雖說很稀鬆平常,卻是我與母親長達十五年的「親密」代語小故事,自從母親在二零零八年五月底往生後,這樣的關心、問候語,就像斷線的風箏般,一去不復返了…。

 

對母親的愛,彷彿對自己的愛般的真誠,沒有母親就沒有我,我知道母親雖然不在這空間、地球上了,我依然帶著她的照片,行進億山兆水裡,乃至現今每日晨起、晚息,我都要對她的照片說:

「媽媽,今天是美好的一天,我要去那裡又那裡…。媽媽晚安,今天我去和誰碰面,今天是感恩的日子…。」就算是遠行,我也帶著她的照片,抵達目的地或要離開了,都會和她說:「媽媽,我們已經在那裡或將去那裡…。」

 

是的,虛空永不止息,只要一份真誠之心,念母如母在,天地之大,莫如心念之真誠…。我母親不在這地球上,但她在這虛空裡,她也在我的心靈裡,這就是我與母親此生相互擁有最美好的小故事了^_^謝謝…

櫻花很美,她也是母親最愛的花束…




敖包是遊牧民對天地的敬仰…




天是父、地是母…








草原上的彩虹,也是母親的縮影…




日落夕下,象徵母親的月光也出來了^_^




每一份都美,天地就是父母之愛…




感恩每天的美麗景遇^_^…




天地之愛就是雙親的愛…




感恩您…在北方內蒙相遇的夕下之美,阿彌陀佛&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07-11 10:04:15

親愛的台長Shian: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你與母親的小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1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