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 19:37:25Shian

內蒙五日遊中篇^_^


話說六月二十七第二日下午,我們到訪牧民家、拜敖包、品嚐牧戶自製奶食品,個人不覺得好吃,就是嚐鮮嘛,有團友買些伴手奶製品,我只在那裡吃、喝而已。後來,在居住的旅館裡,每日早餐自助餐桌上,都有看到這類當地人的飲食品,我也會嚐一些些。

 

第三日,就是走佛寺、清真寺,佛寺都是藏傳建築風格,無庸置疑,這個清真寺想當然爾是回民的教堂,差別在:她的建築風格挺「中國式」風格,不像伊斯蘭的大圓型,應該說早期的建築較像中國式,後期就有些差異了。

 

第四天上午我們去「五當召」參訪,這座佛寺有點像「西藏紮什倫布寺」,據說當年僧眾有一千多人,現在只有六十幾人,文革時遭到極嚴重的破壞,佛寺外型都有重新整修過,看得出當年壯觀雄偉之勢。

 

世事無常,在朝代更迭裡,沒有一樣事物可以久存,也許無常的幻化、更迭,也是一種內在的修煉,諸法無常、無我,遇事較平和,看得淡才能放得下,在積極與放手之間,還得有智慧當前導,阿彌陀佛^_^…。

 

圖,這就是我們少數沒騎馬所乘坐的馬車啦^_^可愛哦…



這景像多美哪…




坐在馬車上的我,拍到的馬頭^_^




這遼闊景緻,令人感動…




牧民們的馬群…



來此拜「敖包」,其實就是在敬天地的一種自然信仰…




騎馬的團友們過來了^_^




天連地、地連天…



太美了…




幸運的我們,看到彩虹了,開心喔…



我禮敬天地,當然也得合影^_^阿彌陀佛&感恩…



中國風的清真寺…



這巷弄有種時光倒退的意境^_^好悠古哦,感恩&阿彌陀佛^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