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14:00:07Shian

分享美好的字句^_^

今天搭公車的費用是五元,因為兩塊半只能三小時,本來想說可以搭人家的便車回,結果沒想到:約吃飯請客的人,竟然沒出現?害我等了一小時,只好餓肚子回來。

 

這位居士已經講兩次說要請客吃飯,可是後來就沒下文。上周她自己說這周三一起去吃飯,結果時間快到了也沒下文?太太也在詢問,吃飯的事如何了?也是她自己說要請鄰太太的,結果時間到了又沒消息了…。我們也不是非吃您這一餐不可,吃了也不會變胖,沒吃也不會變瘦,只是您提兩次,結果時間到了,您又沒兌現您的承諾?這樣隨意開口又如此沒信用,真是開口說空話的人。

 

我身上有錢,就是不捨得花,總覺得:吃飯應該和朋友聚聊,一個人隨便吃就可以了,這幾日都在外面吃,冰箱裡還有許多剩菜,還是回來吃好了,明天清明節要為老師父誦念一部「地藏經」,也要煮供菜、飯,再三天就飛去韓國,不能給另一位法師留太多食物,所以回來吃剩飯、菜後,就走下山坡去把開戶的銀行關掉,拿出支票寄到休士頓去。

 

今天游水時,也在昨天的深海處,遇到那隻大又可愛的大海龜,我就在牠的上方看牠、留意牠、觀察牠,吃東西好慢、好斯文,牠游水的動作不快,卻游的比我快,我看牠看到入神時,竟然被一個冒失鬼撞到,這個人游回程就只顧游,也不留意一下前方有沒有人?就這樣游來撞我,我也不為意,在他向我道歉時,還向他指著大海龜請他看。

 

我就在牠上方、上左方、上右方,跟著牠至少有十分鐘左右,只到牠往深海處游遠,我就和牠說拜拜,才沒再跟緊牠…。

 

連兩天都看到同一隻大海龜,真的比中樂透還開心,中樂透是什麼滋味?反正我也沒體會到,這意思就是:很開心就是了…。

 

今天和有緣人分享,曾經在網上轉貼的「心無罣礙」美麗的文字:

 

以美好的心,欣賞週遭的事物

以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

以負責的心,做好份內的事

以謙虛的心,檢討自己的錯誤

以愉悅的心,分享他人的快樂

以喜捨的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以不變的心,堅持正確的理念

以寬闊的心,包容對不起你的人

以感恩的心,感謝所擁有的

以無私的心,傳承成功的經驗

以平常的心,接受己發生的事實

以放下的心,面對最難的割捨…

 

祝願每一個人,都是美麗又無礙的菩薩心,阿彌陀佛&謝謝^_^

 

圖,這波光潾潾的餘光,真是極緻之美,感恩&阿彌陀佛…

 

每一張的美,都是令我驚嘆不已,阿彌陀佛&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