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7 13:52:50Shian

人情溫情真誠心^_^

人間的溫情,是不分種族、區域的…。

 

今天去ala moana beach游泳,知道有一個人需要幫忙,我就故意游到和她他們的時間差不多時,再和她他們一起起來,目的就是要幫忙她他們。

 

前天來時,聽一位越南籍的女士說,她他們是從加州來的,男士是小兒痳痺者,無法自己站立,游泳沒問題,但走往海水或要上岸來時,都需要人家幫忙。我是真誠心要幫忙她他們的,也要順便看看,為什麼一定得那麼多人幫忙?

 

之前,我在waikiki游時,也是看到一位小兒痳痺者人,他都是自己柱著拐扙下水、上岸的,都不需要人家幫忙,是一位生命勇者。

 

原來這位男士是請一位女士照顧他的,也就是說:這個人環境可能比較好,請得起人,生命上的毅力就沒那麼堅強…。

 

今天和照顧他的女士談了一下,她是香港人,移民美國四十年以上,已經照顧這位先生一年多了。原來這位男士,是必須要兩個人讓他扶,他才能慢慢的走到岸邊的輪椅上來,坐到輪椅上了,還必須要強大有力的人幫忙推他的輪椅,因為輪子會咔在沙堆裡,必須要有人推著他,才能去沖水。

 

這位男士下水、上岸,都是極大的工程,我和照顧她的女士,肩膀要讓他扶著上岸,待他坐在輪椅上時,我趕緊跑去找人過來幫忙推他。一看就知道:他這個人太有主見了,無法接受別人的意見,我和她他們說:可以用柱扙再用爬的,就都可以自己來,這位女士和我說:他有自己的方法…。

 

幫忙她他們上岸到沖水的地方後,我就離開到另一邊去沖水、換衣服了…。

 

我幫忙、或找人來幫忙,大家都是真誠心的,沒有任何需要回饋的,幫忙完就走了,這就是人間的溫情。

 

我不認識她他們,連她他們叫什麼名字?我一概不知,明天她他們飛回加州,未來也未必會再與她他們相見,大家純粹只是萍水相逢而已,知道她他們需要幫忙,即時出現助她他們一臂之力,呈現人間有溫情,從我作起…。

 

我常常說:我們隨時需要貴人相扶助,我們隨時也可以成為別人的貴人。人間有沒有溫情?人間有沒有愛?都看我們作了沒有?因此,這問題不是詢問別人的,而是需要反觀自問的,祝願大家都是「人間菩薩」^_^阿彌陀佛…

圖:waikik海灘的夜景… 

waikiki大樓印照在水面上… 

沙灘也是很美的夜景… 

這是穿上晚禮服的景像^^ 

這水面倒影,真的像貴婦人喔^^ 

waikik的夜景,原來是這麼的富華啊,感恩相遇^_^阿彌陀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