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11:20:31Shian

笑不出來的笑話^_^

台灣法師還在,她們要下周三才會離開,換句話說:她們在的時間裡,我就較不得空,因為要煮三餐,能夠去浮水都是在她們出門或是有人請吃飯,有三次有人請客,我寧可選擇去運動、浮水也不願意一起去用餐。為什麼呢?因為餐廳的食物貴又未必好吃,再者是:吃飯是一種應酬,對於我而言,實在是沒必要,或者說是當陪客的我,在那裡一起用餐實在乏味。

 

昨天是老師父七七四十九日,觀音廟的法師幫她在本地最大的男眾道場作了一壇「燄口」,長達五小時,坐到我都覺得屁股有點疼了,看著高齡八十四歲的法慧法師,坐在主壇上,要念、要誦、要舉腔的,真是令人佩服。老師父生前和虛雲寺的男眾法師們,結了很深的緣,她往生時,這裡的法師都出席,幫她把告別儀式弄的很莊嚴,而七七日昨天,也幫她作的很圓滿,這都她曾經和他們結下的緣,她也算是有福氣的人。

 

昨天供菜有多煮,今天就拿去和吃素的朋友結緣,她偶爾會捐錢給佛堂,飯、菜有多時,我都會給她留一份,十方的東西,本該十方一起共享。在走下山坡時,總共遇到七個人,第一位是一位年青人,我猜他是夏大的學生,當他和我擦身而過時,我刻意留意到他看到我的掛牌嘴角稍微往上動了一下,意思是:我這個人有趣,胸前掛著吃素環保牌子,真是少見多怪了。

 

第二位是一位歐里桑,他就站立在一所小學的篱笆外,耳上掛著耳機,正在和人對話,看到我從他身邊走過,我留意他看到我的掛牌,表情是「有看沒有見」,我猜想這位中年人也許是肉食主義著,才會如此「面無表情」。

 

第三位是一對幸福的父女,父親大約在三十歲左右,小女孩大概是四、五歲左右,為什麼說她他們是幸福的父女呢?因為從她他們走路的動作裡可以看出來,是充滿了幸福、快樂的感覺。父親是銅色的捲髮,牽著小女孩的手,她他們的臉上都掛滿了笑容,小女孩的頭髮是標準的金銀色捲髮,一看就知道這是幸福的家人,在和他她們擦身而過時,忍不住和她他們道早安,彼此都笑起來了。

 

第四位是一位白人女孩,她長的很高挑,一看就知道她也是一位快樂的女孩,在和她擦身而過時,我們彼此都微笑了一下。

 

第五位是一對大約十三歲左右的中學生,一胖一瘦,瘦的一看就知道是不愛吃東西的人,而胖的那一位就知道,是很愛吃的東西的人。在下著微雨的今天,她們走一起,微雨灑落在身上,瘦的人身上沒拿任何東西,而胖的人,還邊走邊吃著一個便當盒,一看就知道是在manoa超市裡買的便當,她們也朝我看了一下,當然我也朝她們看過去,彼此都是快速的走過,沒有任何表情或動作。

 

擦身而過的人,何值千千萬萬人,有些人會默默交流,有些則是毫無表情,有些人還會停下來交談一下。有緣的人就是彼此會有更深入的交流,微笑、相互揮手,多數是彼此笑一下或揮一下手,那種面無表情的人,畢竟還是少數,或說是會深入交談一下的也不多。

 

這是一個人與人距離越來越遠的世界,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心田裡,不容易與人交流、不容易打開心窗之門。越是文明的世界,這類通病是越來越嚴重,因為人與人都在相互「防衛」著,因為人心不古、因為壞人多、因為上當的次數多…,或說是因為媒體太倡導了,讓人對人性失去「信心」?總之,在所謂「文明」的現代,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有隔閡(中東情勢自我出生以來,就一直在相互猜忌,幾十年了,邊戰總是不間斷,文明人原來尚有如此野蠻的部分,這真是現代人的悲歌),是人類的我們,把自己給越拉越遠了。文明的世界人心卻是越來越「污濁」,這真是二十一世紀的笑不出來的笑話,阿彌陀佛…。

圖,前天去山腳下的郵局寄卡片,返程時,遠遠的看到不太明顯的彩虹,想說雨絲不夠多所致,沒想到走近了,竟然看到如此美麗又艷姿的本彩虹,原來遠遠看到不明顯的彩虹是附屬的第二道,感恩不經意間又與美麗相遇^_^謝謝… 

就用這美麗的偶遇供養有緣人,祝福大家都能越來越開明,心胸放寬所有的美好必定與我們時刻相在,阿彌陀佛&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