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 13:51:50Shian

看護生活記述五^_^

老師父的情形也是時好時壞,就像氣候般,偶陣雨、大雨、微雨,前幾日她胃口很好,常在說「肚子餓」,這兩天又都說不餓,時間到了要餵食她吃東西,她都說不餓…。

 

她的身體越來越瘦,可是重量並沒減少,因為她都不幫忙出力,也許是沒力氣出、也許是病久了,人就變得「懶散」,總之要扶她起床來,真的很重又很累,今天上、下午點心時間,她都說不餓,我就讓她躺在床上給泡奶粉喝。

 

現在扶她起來,她都說會頭昏、心藏跳的很急速…。

 

如果有人幫忙扶,我就會都讓她起來,如果沒有人幫忙扶時,我就盡量讓她躺著,免得折騰她,也害自己腰酸背痛…。

 

老病苦是生命的過程,或說是生命的常景…。

 

看她喊叫的神情,知道是很苦,可是這苦是沒有人有辦法替代的啊,我所能作的就是:在為她更換尿布時,盡量幫她擦拭的乾淨,用溫水噴灑,再用衛生紙抹擦,再用藥膏抹擦、再灑上扉子粉,這樣屁股才不會長紅辬點,因為她躺在床上的時間很長,又都沒有在運動,氣血不順,血液循環不好,皮膚就會容易長瘡,這點我是特別注意。

 

就用讓她吃三餐的時間,故意讓她在椅子上坐久一點,免得躺久了背長出東西來,也是麻煩的事。

 

總之,照顧老人除了耐力、愛心外,沒有其它方法了,阿彌陀佛^_^…。

圖,這是山角下人家院子種植的野薑花,好清俗哦^^ 

這了蠻真是美哪… 

哈,人家煙窗上竟然長出花朵來了,有趣哦 ^^

再來一張遠照^^ 

這是夏威夷特色 

又香又美… 

看到這些美麗的花束,人也美麗起來了^^

 

瞧,多脫俗哪 

還得用手幫忙抓住,才拍得到耶^^ 

這真是美麗又可愛的最佳代言者^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