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 05:03:34Shian

看護生活記述二^_^

老師父後,我真正體會到照顧老人,真的是很不容易又很難的事情…。當然每一個老人都不同,有的老人不吵很乖,就較好照顧,像老師父這樣又吵又叫的老人,就真的很難搞定…。

 

以前我母親在世時,也會吵、叫,但,她前後只拖了九週就離世了,也在醫院裡四進四出,有受到苦痛的折磨,現在老師父也是病苦,但沒在醫院裡折騰,痛苦就沒那麼強烈,至少不用天天打針,打到血管無一處完整。

 

照顧她還沒兩個月,我就覺得「身心疲累」極了…。

 

她明明有力氣,她就是不幫忙出力,在扶她起身、上床、下床時,真的得用很多力,我都覺得我的手腕、腰際快要承受不住了,有時不免很火,就會對她很大聲,痛的不是只有她,我也是苦痛的很…。

 

有時會覺得,幹嘛如此心軟,回來攪這灘混水?馬上就又糾正自己,既然來了就要勇敢面對,沒有後悔的事,既作了就不能後悔,隨及轉念想:就歡喜面對、承受吧,人生就只這麼一回,應該了掉的緣,就要勇敢的接受,反正再十天,新的看護就來了,屆時就較輕鬆不會像現在這樣累歪了…。

 

現在幾乎都是我在搞定她,一天六餐、更換大、小號,日夜被她吵、叫…,前兩日她都不睡,現在卻又拼命睡,經常很反常,這耐心、愛心,還真是說易行難,尤其是被日、夜吵鬧時,說不煩是騙人的…。

 

要當菩薩、慈悲喜捨的菩薩,真的不容易,祈求菩薩加持我的慈心不退轉,悲心增長,阿彌陀佛^_^

圖,這兩位都是夏大的職員,左邊是我的好朋友,右邊是她的同事^^ 

manoa一週有三天市集… 

我來的早,人潮不多… 

這些水果都是我的好朋友^_^因為我愛吃水果… 

在manoa廣場上抬頭抑望雲朵… 

這些藍天雲朵也是我的好朋友^^ 

一切都是美的,因為生命有限… 

天際就是父親,雲朵就是心境^^ 

一切都是變化又無常的,感恩當下所見的幻影,不執著才能放下^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