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9 13:32:50Shian

一切都在流轉中^_^

每天、每時、每分、每秒,這世間都有不同的事情發生者,就算不是外境的人事物在無常幻化著,我們個人的身心,也是時刻在變幻著,既是無常法則,就沒有不變化的道理。。

 

老師父也是如此,她有時很磨人,有時不會,有時很吵,也時也不會。世間萬事萬物都是同理的,沒有一現象是永久性的…。

 

這讓我想起,我的往母「楊謝庭妹」,她在病苦時,前後不超過十週,她也是很難照顧的人,經常會喊叫,而且是叫的很大聲,她從住進加護病房至到往生,真的不超過十週。

 

返台看望她時,她正好居住在加護病房裡,往生快斷氣了,也是在加護病房裡,醫院通知我,趕過去讓她最後一口氣斷在家裡,用救護車送回家裡來,在沿途路中,都要對她說:是過橋了云云…。其實,她早就斷氣了,送回家裡來,只是一種心安方式而已,在加護房裡,戴著氧氣罩,醫院一拔下來就沒氣了。

 

老師父現在精神、腦力都很清楚、很好,只是腳無力無法著地,必須扶她起來坐輪椅上,她一天要餵食四餐、點心兩至三次,她吃的食物都很營養,絕對不比我們吃的差,只是她吃的所有食物,都必須弄成泥,好方便她吞嚥,目前為止,她的胃口都很好…。

 

生死有命,業力不由人。要往生不只是自身要有願力外,還得她在人間的業力已經盡了,或者的話,不是那麼容易可以「斷氣」的,因此,我很感恩雙親在病苦中時,都沒有拖太久,既不苦累別人,也不折騰自己。

 

希望老師父的業力也不至於太磨,阿彌陀佛^_^

 

圖,看來夏威夷也是血惶,這捐血車就在MANOA的廣場上停駐…

 

美麗的夏威夷州花… 

夏威夷的美麗藍天與雲朵… 

這老爺車好像笑臉的形狀哦^^ 

諾利果與雞蛋花,它們是好朋友^^ 

美麗的花世界,開滿樹叢間^^謝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