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8 02:31:15Shian

在安克拉治的我^_^

這世間事啊,實在會有太多「出奇不意」的事情發生…。

 

一位居士兩天前還在說著,週二早上十點過來接我去機場,因為當日她很守時,早早就過來接我去她工作的餐廳了,所以我想說:昨天她也會早早出現來接我,我也是一大早就把所有的東西都弄好等著她。

 

誰知道?她不但沒出現,撥電話過去也都沒人接?我就開始在急了,是搭飛機,要人去等,不是飛機等人的,十分、二十分…一小時之後,我就請朋友幫我叫計程車了,再貴也讓人賺,寧可早點去機場,也不要時間快到了,才急急忙忙又趕的要命,結果計程車費是:一百大洋,三千塊台幣了。雖然有點心疼,但想著:人家生意也不好,就算是在幫助人吧,這樣就感覺好多了^_^…。

 

抵達機場後,就先詢問人:ua的國內線在那裡辦理手續?舊金山機場很大,環境不熟,先問清楚來比較重要。而且啊,不能只問一個人,要多問幾個人,我總共詢問四個人,才安心的找到。

 

一看,哇…人好多啊,排隊等候登機手續,搞好了,還要再排隊等候入境檢查,還好來的早,不然的話,會緊張死了。雖說:飛機誤點足足一小時以上,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有幾個州正遭逢颶風,整個航班多少都會受影響。

 

提早入境後,遇到多位老太太,都是很高齡又很趣的人,聊聊、談談,不知不覺中,時間過的很快。

 

一位是九十歲的老太太,她說:她經常西岸、東岸飛來飛去,都是一個人,我問她中文,她回我英文,真是可愛又有趣的老太太。另有一對美國老夫婦,老先生很胖,坐下來要起來都不太容易,但,他又很愛吃、很愛起來到處去逛,老太太彎腰又陀背,手中也拿著一隻拐仗,她就靜靜坐下來,和我談許多往事,也不管我有沒有聽懂,她可以自己講著、講著,沉浸在過往的美麗時光裡。

 

雖如此,大致上而言,她是一位很可愛的女士,她大她先生一歲,她八十二歲,和她先生結婚六十一年了,老夫老妻感情卻彌堅,這在現代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啊,從她他們的眼神中,看的出她他們很愛彼此,這才是現代年青人應該覺習的愛情觀。

 

一出阿拉斯加機場,看到山蠻上都有雪,覺得好美、好漂亮啊,而且是很舒適又清爽的氣候,沒有想像中的冷,也比加州涼爽太多了。唯一美中不足的事卻也發生了。

 

我在機場外搭的計程車,是一位胖女士,一看就知道她很年青,才三十歲,她在這裡開計程車多少了?我沒問,但,她實在比我想像中的司機,差勁太多了…。我拿出這家Alaska youth hostel的地址給她看,她竟然給我回答說:不確定這家在哪裡?她就從手機上查gps,竟然查不到,她就給我繞很遠,繞去另一家hostel,我跟她說不是這家,要她撥電話過去問清楚。瞧,這麼簡單的事,也要如此亂繞,太離譜了…。

 

本來十來元的路途,被她亂繞就變成二十幾元,算了,一路平安才重要,千里來和這裡人結緣,也是殊勝難逢,就當是結緣、布施吧。這裡真的很美,當初不知道有hostel,以為必須居住motelhotel,就不敢居住太多日,訂好機票才知道有hostel,沒關係啦,留些遺憾,下次再來,感恩所有的因緣,阿彌陀佛&謝謝^_^

 

 

圖,人山人海的舊金山機場… 

相遇到親切的人士 

舊金山機場美麗的畫牆 

舊金山機場人,真的很多 

在候機室往外窗拍出去的 

飛機準備起來,或已降落了 

舊金山機場的美麗畫牆 

這位九十歲的老太太,我拿一條香蕉和她結緣,也帶她去她的航班等候,很可愛的老太太,我用中文問她,她都答我英文^^ 

這位是八十二歲的老太太,也很健談,夫妻感情好,真的不容易… 

來到阿拉斯加,才知道:加州真是恐怖的熱… 

這架就是我們的航班,誤點一小時以上 

可愛的安克拉治機場^^ 

這機場不大,卻人也不少,我看到:華航、長榮都有直飛這裡哦^^ 

這機場當然沒有舊金山大,但,卻有特別的風格^^ 

從機場外看到的景緻 

從計程車窗往外拍的景緻 

瞧,這景緻多美哪,感恩與她相遇,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