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11:47:01Shian

美麗的市中心^_^

昨天抵達安置好行李後,就去超市買菜、作飯,「吃」還是很重要的事,不吃沒體力,在環美行程裡,固然辛苦、坐車坐到屁股疼痛,大致上都還無大礙,主因是:我的胃口都很好,沒得吃時,也可以餓,有得吃時也可以吃很多。在美國不會沒食物吃,只在於:美式食物都較冷,我是中國胃,喜歡吃熱熱的食物,那種速食實在不合胃口。

 

因此,一旦找到hostel,第一件事當然是買菜、煮飯菜了。

 

煮好後,我就請夏威夷來的年青人和一位在這裡工作的女孩一起分享,這位女孩是亞洲人臉孔,她說:父親是中國人,母親是越南人,她不會講中文,只會英文而已。我辛苦去買菜又煮好來請她吃,她竟然是豆腐還留幾塊就去扔掉,看的我很心疼,而那位年青人就吃的很乾淨。

 

豆腐在這裡不便宜,一塊要兩元又五十七分錢,她竟然如此浪費,是我請她一起用餐的,她浪費食物、不惜福,間接也害我在損福,阿彌陀佛、罪過哪…。

 

下次煮食物時,不敢再請她吃了,免得又害我心疼…。

 

昨天用完午餐後,詢問夏威夷來的年青人,他在這裡居住三週半,我問他:這家hostel有沒有給他折扣?打百分之幾?他說:住一週七天一天免費。我就去詢問早上辦理我入住手續的主人,他才又退回我三十元。如果我沒詢問那位年青人,也沒再和這主人講,我就沒有錢退回,所以凡事都得多多請問人,才知道為自己的福利爭取。

 

這是正當也是對的事,既然住滿一週可以一天免費,當然要爭取,也許剛開始時,這主人沒想到,平常他都有請工作人作、弄,所以他有可能一時沒想到,而我竟然也忘記問,總是有退回來,我就很開心。三十元是一週的菜錢,也是一筆數目呢…。

 

早上去downtown晃,哇,這裡的downtown好美哦,樹比房子多又高,這是許多城市所沒有的現象,在問路時,這裡的人好親切哦,一位女士還刻意帶著我走,另一位女士溜狗也陪著我走一段,讓我有衝動,想留在這裡呢…。

 

今天下午,這裡的主人帶狗和我去河流域公園走路,哇,這裡的河流域好美哦,樹大又多,花園也很美,果然這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只是才停留一週,實在太短了,希望有因緣再回來停留久一點。沒辦法接下來的行程也都蠻緊湊的,搭長巴不是久就是又飛過來飛過去的,要去阿拉斯加、要去明州,又要去萬佛城參學,距離都是蠻遠的,再加上要去蒙大拿,不到兩個月的時間,真的是用衝的般。

 

好,隨時作好前進的狀況,讓一切諸善因緣,伴著我殊勝行,阿彌陀佛&謝謝^_^…。

圖,瞧,這家的住家好可愛哦… 

市中心的樹好多啊 

房子的花樹真的好密哦 

這是downtown耶 

這是公車站,好大哦… 

哈,這假人假的太真了 

公車站候車處 

 這downtown真的好美哦…

這是我見過最多樹的downtown 

樹多又高 

這是多美的畫面 

瞧,樹比樓高 

這真是令人舒爽的地方 

哇,花開的好美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