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 09:22:41Shian

我在四十八州了^_^

感恩諸佛護念,已經平安又吉祥的抵達環美行第「四十八州奧勒岡州了,這裡真的蠻冷的,長巴裡開著暖氣,天亮時望著窗外,下起朦朦雨,看出去都是雲霧裊裊的模樣,樹多又青翆,山蠻裡盡多是高樹入蒼的大樹,和許多州相比,這裡水氣真的很豐沛,難怪到處綠油油的。

 

奧勒岡是以杉、柏樹聞名,這裡的木材供應全美建築房子用,因此樹多是這裡的特色,請看網路的介紹: http://www.chinesetravelers.com/Oregon/oregon.htm

 

這次在長巴上,首次遇到司機是亞洲人,以前搭車司機不是白人就是黑人或是墨西哥人,後段司機是一位亞裔臉孔的人,他一看到我就注意我,我也注意他,我們相互詢問彼此的出生地,呵,他是南韓來的,移民三十年了。在停車休息時,他詢問我有關佛教、出家人能不能結婚事,讓他對佛教有些了解也是好事。

 

也第一次遇到白人女孩,中文講的那麼好的。有人走過來問我是那裡人?我說是台灣出生的,她在旁側聽到,就馬上用中文和我對話,原來她在高雄待兩年過,也在上海待過一年,已經來美國半年了,中文也快忘記了。她是捷克來的,她說:因為有一個她很喜歡的男孩子在美國,所以她過來了。她提起:台灣治安很好,又說:中國大陸治安也比美國好,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的講法。

 

我環美快要五十州了,覺得美國治安不錯,可是從一個老外口裡竟然聽到說:美國治安比中國大陸差?呵,所以呢,任何事情都是因人而異,每個人的際遇不同,就會影響她他對事物的看法不同,因此,好與不好也是主觀性引起的偏執。

 

經過長達十四小時,終於抵達目的地了…。這裡很會下雨,一下下、一下停,有趣的事是:遇到一位年青人,他是從夏威夷來的,要來此唸研究所,午餐我煮素餐請他和另一位工作人員享用,他吃的很乾淨,另一位工作人員,竟然剩豆腐拿去丟掉,這裡一盒豆腐要2.57元,不便宜啊,看她那麼浪費、不知惜福,下次不請她了。

 

她說她是出家人,可,明明看她樣子就是一般在家人,還抽煙呢?不知道她是那一派教的出家人?她說:她父親是中國人、母親是越南人,看她長相是東方人臉孔,英文卻是道地又溜利的美式腔調,她在這家hostel作事,看她作事也是「手腳伶利」的,但,吃東西浪費,這點就讓我沈悶不已…。

 

今天去超市兩趟,就沒出去了,要好好休息,明天再去探訪此地的景緻與眾們了,現在這裡氣溫是:52~39,房間裡開著暖氣,不開的話,又覺得太冷了,所以這裡真的比舊金山還要低溫喔…。

圖,南韓人司機和捷克來的女孩,我們合影^_^ 

從車窗拍出去的景緻 

這裡到處都很翠綠… 

山蠻的樹真的好多哦… 

hostel就近的畫牆 

去超市遇到的可愛房子 

瞧,多可愛又有趣的房子啊 

這車被著色到如此,卻是藝術創作耶 

這裡的花草樹真是多,雨水充沛嘍^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