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0 01:26:21Shian

已經在洛杉磯了^_^

昨天洛杉磯時間,早上八點半抵達了…。

 

Flagstaff AZ火車站候車時,結識從馬來西雅來的一對母子,兒子在此地唸書,她過來看望一週,也要搭火車到洛城再搭飛機返回大馬。另有一位年青人,一看就知道是日本人,他說是來當一年交換學生,在要回去前過來大峽谷走走。

 

我詢問這位年青人,他居住那裡?他說是住hotel,我再問他一晚多少?他說是九十元,我跟他說:我住hostel一晚才二十二元。但,他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一再和我說:感謝台灣人對他們日本的捐款云云…。那一對大馬來的母子詢問他是怎麼去大峽谷的?這位日本年青說是「搭計程車」,我和另一位菲律賓來的女孩,都哇哇叫了起?問他說:計程車去大峽谷多少錢?他回答說:兩百元。天哪,去一趟大峽谷,要花費兩百美元?真是奢華級的參訪。

 

想像:這位居住日本東京的年青人,家境應該不錯。花錢可以不眨眼?我在hostel居住,參加團旅,十小時花費八十五元,又給司機兼導遊五元小費,一趟大峽谷之遊要花費九十元,就讓我心疼不已,自己轉念想:就算是來結緣,十方來共成十方事,就好多了。而參加團旅的我們,還算是比較可以的人,一些歐洲來的年青人,他們的旅遊法更省錢,他們知道有人是專門開車過來玩大峽谷的,一定還要有空位子,就搭人家的便去去和返,再貼補人家少許油錢就可以了。比我們參加團旅的人省錢,又有伴同行。

 

沒想到還有搭計程車的玩法?這太高檔了…。也許在日本,一花費起不是上千元就是上萬元,這美國的百元或幾十元,對他而言,實在便宜的很,所以花起來就不眨眼,也或許他覺得:難得來美國一趟,就不用節省了。那像我,自己省的要命,請客別人卻也大方…。

 

昨天上午、下午在洛杉磯downtown和中國城一帶晃,覺得蠻有意思的,尤其是墨西哥小鎮和中國城相距不遠,逛起來都很有趣,前一刻才在墨西哥小鎮看到南美風格的賣場、聽到好聽的南美音樂,下一刻就又走到中國城來,看到舞龍舞獅的賣品,真有時空錯亂之感。昨天下午和兩位白人老外在中國城拱門前相互拍照,和她他們結了緣,她他們和自己都很開心,感恩殊勝因緣,沿途和不少人結緣,阿彌陀佛&謝謝^_^…。

 

 

圖,這是從阿利桑那州來洛杉磯的火車票,看看還是台灣環保作的比美國好^^,趕緊給台灣按個「讚」^_^ 

從大馬來的母子^_^… 

火車經過一座城市,這火車站很美,趕緊衝下來拍照^^ 

煙癮的人,都趕緊下來哈煙一下^^ 

火車經過的景緻,從車窗拍出去的… 

專給乘客們欣賞窗景的車廂 

坐火車真的比大巴舒服多了… 

洛杉磯的火車站… 

我居住的這家華人開的旅舍,房間無法煮熱水,太小氣了… 

中國城的景緻… 

這中國城比休士頓的還有中國特色 

從中國城看過去的downtown景緻、大樓… 

前兩州都沒有中國城,來此就覺得什麼都稀奇了^^ 

昨天來此看書了一下下,這裡的招待人不夠熱情,個人覺的啦^^ 

瞧,國父的座像耶,這太有意思了,感恩^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