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05:25:19Shian

新墨西哥州剪影下^_^

已經來新墨西哥第六天了,時間真是快速哪。

 

話說,州首府市是圓型的建築物,所以東、西、南、北四方圓型走道,都掛滿了畫作,不明所以的人,會誤以為是走進畫廊裡,除非直覺太清楚了,不然的話,有誰相信是在政府大樓裡,到處充滿了美麗又驚歎的創作呢。

 

來到這裡才真正相信,原來硬梆梆的政府機構,也可以如此的人性化、如此的藝術氣息,換句說:一切的感受是「人」結予變化的,願不願具有文化氣息,還是要教條式的梆梆硬,都是可以轉換、布置的。一切在於執行者人,是否有其生命意境了。

 

我是誤打誤撞從北邊長條廊走進去的,圓型建築在另一方向,這北門處較特別,就是長廊通到圓型建築裡,而這長廊也是有點彎度,兩邊都掛著畫作,比畫廊還要像畫廊。逛完這條長條廊後,我就從外面走出去,想說要從首府樓正門進去看看,走啊走,竟然和美麗的櫻花樹相遇。

 

遠遠就看到滿樹花綻放,待走近前去看,才知道是櫻花。在四月底的現在,還有櫻花盛開?這不是奇蹟是什麼?而,特別的是:花和葉子竟然是同時綻放,印象中所看到的櫻花,都是只有花沒有葉子,這裡竟然都有,這真是不可思議之美。

 

我想在這裡待足兩週是因為,這裡有hostel居住便宜,再來是:這是一座我從來沒聽聞過的城市,想和這裡的人事物有較多的互動,至少得待上兩週以上。之前環東、北、中部州,行程太趕了,把自己累到不行,當初會那麼趕,是怕旅費不夠,許多州都只待一、兩晚就快速離開,現在只剩五州,旅費大致也夠,就沒必要再把自己搞的那麼累。也或許,這輩子才這麼一次因緣來此,放慢步伐才能達到處處結緣的要旨。

 

我雲遊的目的,旨在掛秀牌,重點更是每到當地,就在當地誦念經典,尤其是「地藏經」,冥陽兩利又和無量無邊的眾生結緣,這才是殊勝難得的。因此在物質上儘管辛苦,但在精神上卻越來越法喜。想想:有那一個人敢一個人長途搭大巴環美?又是現出家相的人,再者是:英文不通竟然也敢行遍全美國,這可真是現代版本的「歷險記」哦。

 

這新墨西哥州,說她像是原始的「印地安那」州,也像。說她是地中海風格,或說她是墨西哥文化的延續,也像。總之,她的文化很美、很獨特,藝術家、創作品之多實在無法數清,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她的陽光之熱情,也是令人愛來此地「曬」的原因之一。所以她也是陽光之州,州旗就是黃色底,再加上大太陽,就連車牌也是中間一個太陽,也許陽光就是這裡的一大特色與資源吧。

 

好,在這裡附上美國官方中文網站,對這個州的介紹文字吧^_^阿彌陀佛&謝謝…。

 

http://www.chinesetravelers.com/Newmexico/newmexico.htm

 

圖,這牛頭可是州首府樓裡的名作哦,希望不會嚇到人才好^^

 

這幅創作我喜歡,簡單又鮮艷… 

這創作是在州首府樓的正門旁 

這創作也是放置在首府樓附近 

這創作也很棒,就掛在州首府樓裡… 

走出來首府市晃街道,這裡充滿了特殊風格… 

這個墨西哥文化與印地安那文化,我實在分不出來^^ 

這裡的石頭很多,街道上隨處可見,卻也美的很… 

downtown的景緻… 

感覺沒什麼人潮… 

這裡的建築很堅固哦^^ 

瞧,印地安那文化^^ 

晃啊晃,晃進一家日本餐廳來,買一盒壽食,才五塊將近五元 

這家餐廳的布置 

抬頭一看,哇,見到一尊觀世音菩薩,好親切哪^_^…感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