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8 12:56:25Shian

思索生命的光環^_^

 

早上去等候公車,耶,怎麼四處都有花香飄逸?哦,原來是:之前感冒一直都在「鼻塞」,就算處處花香味,我還是有聞不覺知,至到現在感冒好很多了,鼻子就復恢靈敏度了,花香處處也總算感覺到了。

 

同理,處處都有菩薩,只是執著的我們,常在起分別中,就算見到菩薩了,還是察身而過,結果生生世世依舊在苦海裡翻滾,不知離苦得樂,不知求生淨士之處。就算知道也常常是知行不合一,總在人我是非中起較計,和真道、解脫法越來越遠,這不是別人的錯,是自己的真性覺知迷失了…。

 

最近看完「納棺夫日記送行者」這本書,有著不少感受…。生死本來就是一體的兩面,但,絕多數人都是怕死樂生,明知每個生命終究是死,死到未生前的地方去,但,一般人卻是畏死,就連許多宗教人士,也只是在教理上「鸚鵡學語」,講得天花亂墜,真正面臨生死關頭時,卻都慌亂不已了。

 

作者某日去幫一位老人家納棺,這位往生許久的人,色身都已經長蛆了,他在幫忙打掃時,盡管是「臭氣充天」,他依然用心又認真的作著這件原本可以不用他作的事,請看這一段:

「在放好棺本,掀開棉被的那一瞬間,某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剎那間流竄過我的全身,我身後的警官別過臉直往後退,送掃把來的工作人員則像是不要命似地往外狂奔。

無數的蛆在屍體的肋骨間,像浪潮般蠢動著。…

當我清掃蛆的時候,一隻又一隻的蛆看起來愈加鮮明。而後,我注意到蛆正為了不被捕捉而拼命逃亡,其中甚至還有攀上柱子企圖逃走的。

蛆也是一種生命,只要想到這一點,我就覺得這些蛆看起來是那麼地耀眼。」

 

為什麼我要提這一段呢?因為電影沒有書本詳細好看,而,每一種生命在諸佛菩薩的眼裡,都是神聖又莊嚴的,但在凡夫心的我們,卻往往是不同,慈眼識眾生的菩薩,看每一生命就像祂一樣,都是殊勝特殊的,但,凡夫執著心的人,卻看到任何事物都是起分別,無法進入莊嚴神聖意境裡。

 

每一天都是這期生命的最末日,想要讓剩餘的生命如何過呢?一切操之在己,唯有自己能給答案了,阿彌陀佛^_^…。

 

圖,早上WAIKIKI BEACH的景緻…

 

這畫面多美又寧靜啊… 

這是浮潛的泳法,我就是天天這樣浮法的^^ 

這幾天都是 陰天,今天看到如此晴朗日,特別開心…

這大大雲朵,就是美麗的詩畫… 

今天看到三種不同的彩虹景緻…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