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2 11:10:19Shian

感恩搭船出外海^_^

 

友人為歡迎我返回夏威夷,特地請我搭船出外海賞鯨魚,只是什麼都有,就是沒看到想看的「鯨魚」朋友們。

 

同理,世間裡不是什麼都可以如願、滿願的,刻意出海要賞鯨,卻無鯨可賞,看到不少雲朵遨遊也算是另一收獲。

 

人,要隨時調整心境,有鯨可賞固然美妙,無鯨可賞,能夠出一趟外海,也是美好的事,畢竟不是每個地方都有海可以出,就算有海可出,也不是每一座海洋都是美麗又奇妙的,夏威夷的海洋,算是見過無數大、小海洋裡,最美又最湛藍的海。當然,每個地方都是不同,都有不同的美,就看當事人富寓怎樣的詮釋了。

 

站立在深海處,往港口方向望,Manoa山蠻上的雲朵幻化無比,檀香山市區裡的高樓大廈,就在山的駕馭裡,變的小而美,天際上的雲朵,好似一隻大老鷹般,要叨著地面上的景物,往山腰裡飛衝上去,原來,小小人類的我們,也不過是地面上的小動物罷了,望向遠處,有海洋、天際、零零星星的大、小船隻,近處裡就是同船旅遊的伙伴們了。

 

人與人的因緣,實在奇妙,友人和我約好的時間,是一起搭同班公車,這樣就會在車上遇到,結果是她的時間延遲了,我在公車上一直望啊望的,就是沒看到她,我想著:也許她會搭下一班車,我就逕自繼續坐,在接近市區時下車了。

 

好巧不巧,我下車後不遠處,就是要出外海的港口,之前我詢問她要約在那裡?她很有自信的說:說好搭同班公車,就不會錯過碰面時間。結果她沒搭上同班車,我卻誤打誤撞的走到港口裡,就這樣又相遇到了。

 

同船的許多人,大都是外國人,尚有上海來的一家人,我們聊了一下下,能夠來美國,還一家人一起來,環境算不錯的,在這低景氣環境下,能夠渡假又搭船出外海,都是很有福報的人。乃至我們一起同船,在晴朗天裡,看山、望雲、彼此相望,都是一種美麗的景緻。

 

是的,人與人互望,或說是千里來相會,同搭一條船隻出海,在深海處,共處兩小時,這因緣實在是殊勝可貴。平安出海又平安返回岸上來,都是莫大幸福又有福報的了,感恩美妙因緣的成就。

 

是的,感恩、感謝,就是一種快樂的意境,唯有處處時時都感恩的人,才是快樂又幸福的人。

 

聽友人說,她有一位朋友,由於老公有第三著,她他們離婚了,這位朋友女士,卻是成天「埋怨」,盡是數落前夫的不是,總是拿一大堆垃圾往她身上倒,她勸導她,她總是說知道,可是就是作不到。無法接受別人的意見,生氣兒子、埋怨前夫、數落朋友的不是…,如此不快樂的人,當然不會快樂,也不會幸福。

 

看的都是別人的不好,自己如何會好呢?唯有懂得欣賞別人,或說是懂得欣賞外在景物之美,才是一個擁有快樂與幸福因子的人,生命如此短暫,每一天都是生命中的最後一天,為什麼拿不好的事,來給自己製造憤恨?事情已成事實,就該放下,老在過去裡沉澱,只會讓自己「憤世嫉俗」,一個最可憐的人,乃是看不清問題所在的人,過錯絕不是別人造成的,自己必定也有錯,所謂:磁場相吸之理,錯都是雙方造成的,不會是單一方面的,只怪罪別人,卻不反省、檢討自己,這樣的人實在是無可救藥啊,阿彌陀佛…。

 

感恩,昨天在海洋裡,和許多眾生結緣,無論有形抑或無形,祝願一切眾生都能「共成佛道」,謝謝^_^

 

 圖,夏威夷美麗的港灣口…

港口有很多,是讓不同的船隻停泊的… 

有些船隻自己駕用,有些是用來搭觀光客的… 

夏威夷的海,好藍、好藍哦… 

看到美麗的海灣,就生歡喜心… 

同船的人,開始上船了 

同船的伙伴們… 

陽光灑落在水面上,是一件美麗的彩衣… 

遠看近望,都是畫… 

這是港灣口 

好友請我搭船出海的…

 

怪異的我,愛搭船又怕曬…

船長在向我們講解… 

船長在駕船… 

哈,美麗的停泊港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