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16:50:29Shian

和好朋友會唔^_^

這幾日都和朋友們聚餐,好似在環美行時,無法享受到的美食,都在台灣一一實現,真是吃到開心極緻了…。

 

為了和一位音樂界的朋友相聚,一向早睡的我,竟然可以晚上十一點半了,才返回住宿處,又因為沒有公車搭了,就得搭計程車,在台灣東跑、西跑,真的是在促進台灣的經濟成長,算算從九月底返台至今,光是車費絕不少於五位數字以上,尤其是高鐵,一週不少於搭兩次以上,可是為什麼不給我優惠呢?購買這個回數票也不罰算,因為我搭乘的地點沒有固定,有時台北、台中…,總之目的地沒有一定,只好隨緣了。

 

這位音樂界的朋友,是一位很要求完美的人,因此他把自己搞的很緊繃,這世間沒有完美的人事物,不完美或說是缺陷才是真正的美,人生應該要在缺陷裡欣賞其美,如果任何事物都達到了完美境界,還有什麼美可言呢?因為什麼東西都是四四方方的完好無缺,就一丁點也不可愛,更沒有所謂「美」可言了。

 

最近搭公車或計程車,總是會在車上遇到一些人在談論著「政治」議題,乃至昨天和從波士頓返台的友人聚餐,她父親也在和我政治,台灣將屆選舉了,這類議題真是熱燒到不行了。

 

當然我個人有屬意的候選人,但下週四離台,放棄選舉權,就只是觀望的心情,可是和我談到這類議題的人,都很激動又慷慨激仰,好似他屬意的候選人沒中,這世界就要末日般的悲情。難怪台灣一旦到了選舉期,就會有不少人得了「狂熱症」,心情變的不穩定、易暴燥發脾氣,親屬間變的很不合睦,這種全民熱的運動,卻又都每年上演,因此,精神病的人越來越多,這些政治人物要付很大的責任。

 

明天一早下中部去參加排毒,兩日一夜課程,情形如何我也不知道,從沒參加過,是師兄參加過,她覺得很不錯,就向我推薦,我就請她幫我報名參加。自己有用中藥丸排毒過,就是拉整晚的,睡一覺後就又沒事了,現在是參加集體的排毒法,據說是吃一種酵素粉,一日一夜不能吃東西,除了主辦人給的酵素外,就只能喝水,反正明天去了就知道了。

 

去年和今年真是殊勝,返台來參加了「華嚴法會、打佛七、心靈成長課、排毒」…,這些活動一直以來都很想參加,就是沒因緣,沒想到現在全都一一實現了,而且又都是免費的,或者的話,後兩者都不便宜。尤其是心靈成長課,據說是最後一次對僧眾免費,以後都要收費了,我真是趕末班車的人,總算搭上了。

 

一月二日,有幾位法師特地到夏威夷去上課,機票、住宿九天八晚要十五萬台幣,個人覺得貴,但有人說不貴,因為在台灣上課的話,三天也要四萬…,呵,凡事都因人而異,有錢可以出國上課,總是幸運、幸福的人,許多人連三餐都不繼呢,也有許多人是苦惱的很,對生活、生命總是無法解套,日日在瓶頸裡轉不出來,自殺的念頭隨時在腦海裡浮現,如果不遇到某女士,我還真無法體會,生活好好的人,怎麼會有如此想不開的念頭?原來是:靈魂深處受創傷太重又深了,讓她他們對生命、人生、生活,處處時時都在絕望中…。

 

這世界每分每秒,總有不同的劇場上演著,想不開的話,任何事情都是問題,想得開的話,任何事情都不是問題,所以,一樣米養百樣人,無奇不有也無有不奇…。好,足足兩日不會上網來,讓自己的身心靈好好的排毒,在除舊迎新的年裡,內外在都要更新一番,待返回再與有緣人分享,排毒的方法與過程,阿彌陀佛&謝謝^_^

 

圖,在入冬以來最冷天,到淡水和朋友會唔…

 

朋友拍我,很愛自己樣子的我^_^…

 

外面真是冷到不行,不由得不當個朦面俠^^ 

冷到時的淡水景像 

晴天裡的淡水,美麗景緻,是從掛畫上拍下來的,很雲朵好美哦,好似在跑步…。

感恩從波士頓返台的怡,請我在功德林享用佳餚,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