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14:11:21Shian

我參加華嚴共修^_^

 這輩子,從不知道有「華嚴普賢行願懺儀」,來到隆峰寺參加第六期華嚴法會,才有因緣遇到。當然了,華嚴經是耳熟能詳的經典,她是善財童子五十三參,旨在理事圓融(欲知更詳細內容,請看http://book.bfnn.org/books/0907.htm)…,我自己曾經唸誦過兩遍,尤其是在前年底時,前後花費大約兩個月左右的時間,才把八十卷華嚴誦唸完。

禮拜華嚴懺則是從來沒有過。

此次返台,因緣殊勝,道師父在臉書上和我提到隆峰寺舉辦為期一個月的華嚴共修法會,我就說好,我把環島行程延期,先來參加共修活動。

應該如此說吧:此次返台,遇到兩件不可思議的事。一件是恩師的往生,另一件是參予如此「難逢難遇」的華嚴法會。

恩師往生,怎能算是不可思議呢?往生是每個人早晚都要遇到的事,恩師是「無疾而終」,而且是預知時至,荼毘後也留下不少「舍利子」,這是很有修行的人才能辦到的事,最奇妙的是:他老還留下一座觀音蓮花座。這是未返台前,從沒料想到的事。

第二件不思議事是,從來沒想到會參予隆峰寺如此殊勝的「華嚴共修法會」。二十五年來已經辦過五次,這次是第六次,而且是最後一次舉行,今後不再舉行這樣勝大的共修法會了。

舉行這種大型共修法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人力、財力都是極大的「耗損」,住眾大都老邁了,已無時間與體力繼續籌辦。別的不說光是三餐食物,就得花費多少時間來備辦?時間緊湊外,早、晚兩時段我都在典座組幫忙,昨天上午就在忙碌中把左手食指的指甲給切掉了,流了不少血。用醫藥繃帶包了,還不是照樣再繼續切菜。沒辦法,廚房沒人手,要吃飯就得要作事啊…。

作事是小事,這個愛管事的人多,愛用嘴巴的人多,用手作事的人少,這才是麻煩的事…。

不過,這就是修行,巧把塵勞為佛事,都得看當事人的我,如何轉境與轉念了^_^…。

就當來此一個月,是來此修福、修慧的,道師父講經講的好、講的妙,獲益非淺,尤其是一週禮懺誦唸清涼偈,感覺很輕安、殊勝,就在此與有緣人分享殊勝的法偈,阿彌陀佛^_^…。

華嚴普賢行願懺儀:
普為四恩三有,及法界眾生,悉願斷除諸障,歸命懺悔:

自從無始起無明
亦值惡友壞我情
無隨喜心善永滅
縱身語言惡漸生
心心徧布觸處染
念念相續日夜營
不欲人知藏過失
不畏惡道任縱橫
無慚無愧魔羅網
撥因撥果闡提坑
如是隨流背本已
生死苦海浩然盈
幸聞如來長子教
今從逆流捨貧里
正信因果破闡提
慚愧人天破無恥
恐怖惡道破不畏
發露罪業破覆疵
斷相續心破常念
發菩提心破縱恣
守護正法破無喜
念十方佛破惡友
觀罪性穻破結使…

道師父說:「法聞聞自性,無法之法,不聽雜言起煩惱,不起作用」,這是人人都可以作到的事…。

總之,能夠遇到華嚴共修法會,這是殊勝難逢的事,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堅持下去(前兩天發生一件不可理喻的事,讓我有點後悔來此共修,後來自己慢慢調整心情,越是共修法會,就會越有魔考,一定要過關,絕不能半途而廢,才一個月而已,很快就過了,沒有過不去的關或事^^),環美行、偷渡西藏,自己都能撐過去,這世上沒有難倒我的事嘍^_^…。

如果您們有空,也請一起來此共修,這是難逢的大型法會,我出家二十四年了,才第一次參加禮拜華嚴懺儀,也是第一次參加華嚴共修法會,如此殊勝法會不參予太可惜了^_^…。

隆峰寺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333之二號。

註:這裡時間排得的緊湊,沒有時間閒放,也沒有時間上網,要下個月底才會出現來,請大家不要擔心我,也請不要想念我,我在用功修行,就當我在關閉,這是難得的因緣,大家要為我高興,就讓我們一起菩提心精進吧^_^阿彌陀佛…。

圖,隆峰寺大殿裡的美麗花束…

入門來看到的殊勝景緻 

隆峰寺庭院裡的地藏王菩薩 

院子裡的佛教萬字,是草坡與高爾夫其作成的哦… 

隆峰寺的大殿門… 

大殿裡有成千上萬的佛像,這尊彌勒菩薩是我最喜歡的… 

華嚴法會殊勝又莊嚴的「壇場」 

大殿前佛像前的景像 

這壇場,花費多少心思啊… 

佛光、亮光,世間不可少… 

善財五十三參的佈置與典故^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