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02:13:15Shian

真是道聽塗言^_^

早上和老友在即時通裡敲鍵,有一位法師法體有恙,我詢問她的情形如何?後來就聊到有人說我是被「遷單」(千單)?這在佛門裡,是犯了很嚴重的過失,才會被佛寺如此這般的「遷單」的,在台灣或在美國的道場,我絕對沒有犯大過失,也絕對沒有佛寺「遷單」我,都是我自己要離開的,怎麼傳傳到變樣了呢?而,好講傳話的人,卻又越描越離譜了…。

請看我和老友敲鍵的大意:

…友:這次去,山上來了很多法師,有三位,包括常xx,
 他說,您是被xx寺千單?哈
 吾:到時候再傷腦筯,現在不用預設太多…
友:是啊,我夏令營又要回去,月底要去到七月夏令營結束
 吾:隨他說啦,人,總是喜歡「道聽塗說」^^
友:您想,我們會相信他的話嗎?
 吾:哦,這是好事…佛寺總是需要多多人護持^^
任何話總是有人信、有人不信^^
 友:他已經NG次說要離開,這次也是說要回大陸去接方丈,哈哈,出門兩個月,結果又回來了。
吾:我的離開是給X老蠻傷心的,這就是我為什麼還會常回去的原因之一,無論如何他們幫我辦綠卡,我對那裡總要有一份心的^^
 吾:他的話很反覆,聽不得的啦^^,他很可憐,總是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是什麼?很同情他^^
友:是啊,
吾:去年十一月,我回XX寺幫忙完義賣法會後要離開,X老還交待XX師要包一包紅包給我,我沒拿,XX寺現在入不敷出,我怎麼可能再拿常住的錢?我還捐一千元給佛寺呢^^
友: 聽說XX中心如此,XX寺的財務和XX中心是分開的
 所以今年夏天他們辦了一個月的台灣青少年營,收費一個人大約兩三千美金
吾:那裡,XX寺的錢都拿去XX中心用了…那裡沒錢,這麼可能這裡見死不救啊…
友:如果不是那裡太熱,我一定去幫忙的
吾:老天,如此高價目,來的人不多喔…
 友:不錯,很多有二十幾個
吾:哦,這價位不是一般人出得起的,雖然一個月…
 吾:正信佛教道場,無論如何,我們總是要護持的,加油^_^…
友:會的,放心啦…

以上是我與友人的鍵聊…。

好,言歸正傳:

第一:如果我是被遷單的,佛寺絕對不會再讓我回去,而,只要我有空,我都會回去幫忙,我對那裡存有一份感恩的心,無論如何,她他們有恩於我。

第二:在佛門裡,遷單是被「開除」之意,是很嚴重的事情,真被遷單的話,我是無法再在佛教界裡生活的,我也沒作什麼大逆不道、觸犯佛教大戒的事?怎麼可能是被遷單?就算真要遷單人,是要集體開會通過,而不是說說就算了的,這話是怎麼傳的?實在傳的太離譜了^^…。

原來,這世間見不得別人好,或說是見不得別人快樂、自在的人,大大把啊…,果真是「欲之毀人何患無詞」,阿彌陀佛…。

我選擇一條沒人行徑過的道路走,人家要如何說、傳、毀謗,就由她他們去吧,還是老話:如果我有那麼差的話,她他們批評、毀謗我,是在幫我消業,如果我沒有那麼差,她他們無中生有,亂毀謗我,其實是在損她他們自己的福與德,還是要感謝她他們,讓我再次見識到「人性」的險濁面,阿彌陀佛^_^…在此還是要對她他們頂禮三拜,謝謝^_^

圖:昨天去附近的超市買水果,還是到隔壁的花市來逛,這裡的花束真的好美哦…

這是一個蠻大的花市,都是讓人買回去再種、再養的,這裡家家有花園,春天真是百花齊放時節,什麼花都有,人,也是什麼人都有,一丁點也不足奇了^_^…,佛陀說:要感謝我們的敵人,嗯,我也要感謝的我「小人」,讓我更堅強又勇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