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4 07:22:51Shian

費城處處是古蹟^_^

費城的巷弄道,很有趣…盡多是磚塊步道,非常的久遠又悠靜,看到這些久遠年代的感覺,就好像是和老朋友相見般的開心,比咱們的四合院的感覺,更熟悉感…。這在東岸其它城市,還沒遇到這樣的老朋友,這次在這裡相遇到,真的別具意義…。

今天去素食餐廳坐,用過午餐後,有三位年青人要去發傳單,恭逢此盛會,當然參予,只是,盡多時候看到的都是「人們」冷漠的表情…。這些傳單就是勸人吃素、環保、救地球,但,從這些冷漠的表情裡,我看到了:不干自事的意思,或說是:不見棺材不掉淚般的固執…。美國中南部風災已經那麼嚴重了,這些觀光客們,依然可以眼不見為淨…。

也許,我們發傳單給人,也令人討厭…,大家出門來觀光、旅遊,誰願意手上還拿傳單看的啊?平常我走路,看到有人在發傳單,我也是遠遠的就繞過去,因為紙張的東西,也是很不環保的,所以我才秀掛牌,不發傳單,免得製造人家困擾,現在自己又去發傳單,真是說不過去…。

而且她他們發印的傳單又都是彩色版,不管用的是什麼紙,都是對地球傷害的事,能夠儘量不用紙或塑膠帶,才算是環保,勸人環保又去發傳單,這難怪要遇到「冷漠」的人群了…。

既然多留三日,說好要幫忙人家的,她們刻意請工讀生去傳發,我就隨喜參予,遇到冷漠的人們,就算是考驗吧,這世間本來是如此的,自己不拿人家的傳單,自己去發給人,人家當然也不拿,這是正常不過的事,因此這叫:冷暖自知啊^_^…。

圖,昨天和今天見到許多這樣有趣的小巷弄… 

這些真的都很有古味… 

昨天心師父才詢問我說:我在這裡有沒有粽子吃,我回她說:只能望照片解梴,今天老板娘就請我吃一粒花生粽了,感恩哪^_^… 

瞧,費城處處都有標示,古蹟的方向… 

一般民家的牆上古蹟,這真的有趣… 

今天中午我們吃炒合粉,好吃… 

經過一戶人家門口,可見昨天這裡有人過生日^^ 

這鍋湯好好喝啊… 

這是我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照^^ 

古意無限的小道,以前是火車道,現在變成人行道了… 

瞧,多麼有古味的磚塊步道啊… 

這以前是火車站,現在是人行觀光處… 

瞧,古道裡有不少現代人走出來,好像才參加完什麼活動吧^^…,被我撞見當然要拍照了,謝謝喔^^ 

許多民宅前就有這樣的說明… 

這步道多麼悠靜啊… 

這也是經過看到的民家宅房上的古意… 

照片看起來好像很新,其實很老舊了的步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ngel 2011-06-04 14:10:58

上面砂子說得蠻好的,有些美國人很喜歡吃生菜沙拉
如果碰到自家院子有種什麼蔬菜類,也會拿來做沙拉
倒點醋,橄欖油,黑胡椒粒,鹽,就是很不錯的沙拉了
所以他們不吃中國人的素菜食物並不是不愛地球哪
發傳單的用意除了宣導素食的重要,也順帶幫餐廳廣告
我想路人拿不拿都自由的囉

版主回應
我發的傳單,就像小報紙般,都是勸人吃素益處,和許多統計數目字,絕沒有餐廳的廣告,拿不拿是自由,但,我們生活的地球已經越來越嚴重了,不能再不忽視了喔^_^… 2011-06-05 06:21:27
(砂子) 2011-06-04 13:01:53

師父午安 整個環境那麼清幽 也沒見到亮麗的畫面 這些人已經很愛惜地球了 古老的街道 一切都是那麼自然 更是愛地球的表現,外國人吃東西比我們還愛地球 他們是不炒菜的!師父 您太幸福了走到那麼美的地方!佳節愉快!

版主回應
呵,她們的BBQ就很不環保,所以咧都沒有絕對性的啦,吃的那麼胖未必是環保,因為保險額的支付,也是很驚人的數目字喔,還是像咱我^^又小又走多多路,才叫著「環保」啦^^呵呵呵… 2011-06-05 06: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