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04:49:32Shian

紓解疲勞妙方^_^

 紓解疲勞游泳最好,最棒的運動是游泳…。

有沒有看錯?游泳是紓解疲勞的最佳方法?是啊,在過度疲累之後,沒有什麼比泡在「水裡」更舒適又舒爽的事情了。既然泡在水裡了,當然就給它用力的划行幾下,既能消除疲勞,又能舒爽、清涼一下,這才是最好的消勞妙方啊。

前天,我從賓州費城,足足搭了三班灰狗巴士,中間停五個站,一個站必須等候一小時,另一個休息處停十五分鐘,讓乘客的我們下去速食店買食物吃,這趟行程足足耗費十三小時才抵達目的地,西維吉尼亞州首府「查爾斯頓(Charleston)」由於是當地時間清晨一點了,我就想在車站坐到天亮再去找住宿,誰知道這裡的車站,是從清晨兩點關門到早上七點才有開門的,想當然我是被工作人員趕出來的,只好在街頭晃、枯坐到天亮才去找住宿的旅館。

為什麼要如此辛苦呢?因為都已經大清早了,沒必要再去花費一晚的住宿費用,為了省錢啊,如果天亮再去找住的地方,就算當晚費用,如果是清晨去住的話,睡沒幾個小時,也被算一晚,當然不划算,刻苦精算是中國人的美德,這點讓我在長期雲遊裡,學得很澈底。

早上六點前,我找到這家Best Western,辦理入住手續後,我就詢問櫃台工作人員,游池是幾點開門的?她說是早上十點開到晚上九點,雖然已經超過十八小時沒好好休息了,我還是去附近逛逛,了解一下那裡有超市?無論如何吃還是很重要的,逛逛回來後,就在旅館裡享用她他們提供的免費早餐,喝點熱熱的麥片、咖啡,精神為之一振,用餐過後在房間裡弄電腦,時間很快的就十點了,趕緊衝去游泳池泡水。

我那裡會游泳?我是用浮潛的方式來游泳的,划來划去幾圈後,所有的疲勞、辛苦、酸痛…,一瞬間全數消除不見了,搭長程巴士是很疲累的事,尤其是每次要抵達的地方,常常都是這輩子不曾去過的地方,有些地方很熱鬧,就好辦,要叫車要轉車,都不怕會沒車可叫、可搭,可是像我這次來的城市,是冷門地區,半夜車站要關門,出站走出來後,又到處是黑咪嘛的,不要說沒計程車可叫,就人影也沒得見,只好推拖拉著大、小行李,在街角處暫憩著充當流浪漢了。

我們人體百分之七十以上都是水份,水是大地之母,更是我們人體的「原味」,在經過睏頓又疲累的旅程後,泡在游池裡動動它幾下,感覺真的是「舒爽的極緻」,就算沒有游池,泡在澡缸裡也是一方法,如果距離海邊近的話,那就更美妙了,沒有什麼比大海的能量水,更能洗滌我們身心的疲累了。

如果有溫泉泡的話,那當然是最美妙的事了,如果都沒有的話,當然沖涼、洗澡也能消除疲勞、提神作用一番。再來就是要多多喝水,人會疲勞,因素很多,工作壓力、精神緊繃、幻想太多、煩事太多…,在在都會造成人的精神「渙散」,就連水喝太少,人體水份缺失,也會造成肉體、心靈的疲勞。

現代人長期對電腦,一坐三、四小時的,這對人體造成很大的傷害,電腦本身是電源組合的,它不但有「幅射」也會傷身、傷心。日常月久的就會造成四肢疲勞,這是現代文明病,也是緊繃而來的「電腦坐肢症」,常常會感到雙臂酸痛、腰部緊痛,要去除此項電腦四肢症,游泳是對治最好的健康妙寶。

其實,無論是什麼症狀,要去除、消散解法,個人建議「游泳」,游泳是恢復健康、還原最有力的健康操,就算不會游就只泡在水裡,也是很棒的消勞法,不需要花大筆鈔票去按摩、去買貴死人不償命的維它命,買回後還要擔心是不是有加什麼膠化劑?就直接去游泳,去水裡泡幾回合,包您健康無恙疲勞永離,信不信由您,何妨試試就知道了喔^_^…。

圖,這裡的河流,成了很美的湖水…

昨天下午,在一場暴風過後,我散步出來拍照… 

瞧,這裡的資源太豐富,地方大卻沒什麼人,所以她才可以如此自在^^ 

這橋很美… 

這水河也美,今天也過來晃啊晃…,此文參加本週徵文^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1-06-16 09:55:3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06-09 15:25:24

親愛的台長Shian: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如何紓解疲勞?」,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angel 2011-06-09 12:04:48

游泳池裏放的化學藥劑是很重的,你知道嗎?
所以偶而為之是可以的,但天天嘛,就要多考慮了
如果在海邊或河邊游的話,那比較安全衛生點
還有,泳池裏的人也難保都沒有任何的病菌啊

版主回應
哈,游池放藥水是為消毒作用,絕對不會比「膠化劑」更毒的啊,安啦、安啦^^…。

偶爾才會有游池泳的啦,安全的未必真安全,危險的也未必真危險^^,就連自來水都是有消毒藥水的呢,活在現在,那一樣沒毒啊^^…別想太多喔,或者無法活命了啦^^
2011-06-10 05: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