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03:56:54Shian

抵達第二十八州^_^

這盒拌飯是美青在費城為環保、吃素、救地球用心開的素餐館,招牌拌飯之一,她特地為我準備的,好讓我週一在長程旅途上享用,感謝她的有心,謝謝^_^…。 這次在紐澤西州和賓城,都很幸福,都能夠享用到純素食,美娟、美青她們彼此不認識,但,在我要離開往前行進上路時,都會用心的為我備辦食物,這是菩薩的大手和大愛,讓我溫馨無限,感恩^_^…。

美娟為我準備的一條麵包,在我離開費城的早上,還和一位台灣來的交換博士生分享,和這位交換生結識也很特別,她將來賓大停留九個多月,她只在hostel居住兩晚,第一晚她盥洗畢,我也正好在浴室刷洗,一問之下是台灣來的,就倍感親切,早餐我有多,就請和她一起分享,說說聊聊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她要趕去賓大索取資料,我也要去車站,原先有詢問她要不要一起搭便車,因為行李重我叫了計程車,她說不用,她想走路的,結果時間快到了,我竟然忘了請她上車,就要她趕快走,車子離開之後,我才想到:啊,怎麼沒有順路送她一段呢?真是的,害她走路必定很趕了…。

昨天從費城搭灰狗巴士過來,要轉搭三班車,離開市區上高速公路後,就沿途塞車,足足塞了一小時半,巴士可以前進,但,速度很慢,因此我們的行程延誤了足足一小時,費城是在東邊的下方,開到Pittsburgh是賓州的西邊需時六小時,等於是休士頓到達拉斯的路程,我們全數下車,在這裡轉換另一班巴士,大約行進約兩小時左右,就在俄亥俄Cambridge OH州邊界下車,我再轉另一班巴士,大約行進了約兩小時左右,在今天清晨一點時,抵達西維吉尼州首府了。

下車後,我看到車站不小,就很開心的想:呵,我有地方可以枯坐到天亮了,結果沒想到,坐下來還不到一小時,就在快清晨兩點時,被車站的工作人員趕我,他說:車站要關門了,早上七點才開門。哇,那…我不就沒地方去了?人家既然趕人,我只好乖乖的起身推著行李走出來,因為另一位工作人員,已經把門開著了,意思就是要我趕快出去…。沒想到:早上和那位交換生提到說:我有在機場、車站枯坐等天亮的經驗,她說:她一位朋友送朋友去搭飛機,由於搭的是夜晚的航班,所以她的朋友沒地方去,就想說要在機場坐到天亮才搭早班巴士回,我還奇怪,那個機場一定很小,才會要關門。沒想到從來沒被人趕過的人,今晨的我就馬上經歷到了。

我出來後,看看週圍環境,也還好,不是那種奇怪人很多的地方,只是旁側有另一位黑人男士,我不想讓他多起疑,就把誦唸一半的藥師經誦完後,就慢慢推拖拉著行李,想說往前看看有沒有旅館,通常抵達是夜半的時間,我都不會去登記住宿,居住不滿日,都清晨了不需要浪費這筆錢。但,實在累也暗,我就想先去看看再打算。之前都有先上網看住宿了,接下來幾個州,都沒有hostel,都是hotel或motel,我就把地址抄下來,沒有預先訂,因為預先訂不去就會被扣錢,如果抵達了,有多家的話,還可以隨時更換、選擇。

結果就近都是很氣派型的,我是居住不起的,也實在沒必要如此奢侈,能省就要省,未來尚有許多行程要前進,節儉才是美德。我就選擇在大馬路的一角邊,較隱密處坐下來,因為幾小時不睡、不吃、不喝都沒關係,但,這個噓噓就不能不設法解決,找這角落處就是為了要「方便」好方便的啊…。菩薩-阿彌陀佛,請原諒我,在這種沒辦法的情形之下,我只得如此「就地方便」了,這固然是不行的,但,在這座從不曾來過的城市,又是三更半夜的,不如此又能如何呢?! 阿彌陀佛…

龍天護法&諸佛菩薩,還是隨時隨地都在加持、保佑我的,我在這角落枯坐下來,還真的平安無事(沒被人發現或被警車巡邏到^^),枯坐一小時多了,覺得再這樣枯坐下去也不是辦法,因為噓噓天亮會被發現,還是慢慢走去找住宿要緊。就像螞蟻搬家般,慢慢的往前走,想問人要去的地方在那裡?一大清早天色未亮,也沒有人可以詢問,好不容易看到一位白人男士,趕緊上前詢問他,他幫我去詢問地址方位,又幫我詢問就近的住宿,都太貴了我作罷了,他知道我要去的地方,就是他現在居住的旅館,他非常熱心的幫我把大件行李,背在他的背上行走,哇,好感人哦,如果不是菩薩派來的使者,怎麼有可能如此巧合?他真是諸佛菩薩的大手,幫了我大忙,或者我一個人要提、推、拖、拉三件行李去旅館,鐵定未到就先卒了,從車站到這家旅館,是有點遠,空手走路不感覺,有了三件行李,就會未累先倒下了^^。

終於平安又順利的抵達第二十八州「西維吉尼亞州」但,也創下生命中的創局,竟然在馬路一角當「流浪漢」,雖然只有三小時左右,這滋味可不好受,這裡治安好,沒有什麼閒雜人在路上亂晃,人身安全無庸置疑,可是,天亮的話,就會被人發現我的噓噓,這總不是件光彩事,還是趕緊乘天色未亮,離開為妙,因為我不只是小號還有小中號,因為肚子咕咕怪的只好就地解決了…。

圖,這盒拌飯,成了我路途中的美食,謝謝^_^…

這位女士,很讚成我的掛牌… 

週日費城的市區,有人演唱,還真的很讚… 

這人有意思,我對他合十,他就如此有禮的回十我^_^謝謝… 

這坐路邊發傳單的女孩,我發傳單人家不拿,但,人家發傳單,我就多少拿取吧^^ 

這是時下的女孩裝扮,但,她們肯來吃素,也很棒^^ 

感謝美青她們有多給我一粒花生粽,讓我和那位台灣來的交換生,在週一端午節早上分享這粒珍貴的家鄉味,謝謝… 

這是素餐店的阿芳,特地為作的週日晚餐,謝謝… 

這個人很支持我的掛牌,我要拍他,他卻不肯,我就是要拍^^ 

費城的小公園,週日上午沒太陽,但,這人還是很舒服的躺著^^ 

溜狗和愛狗的人… 

觀看古蹟的人和古蹟一起被我偷拍了^^

 

這家人都是純素食的人,她他們常來享用素食,這小女孩和我玩蠻久的,她媽媽再兩週就生一位小弟弟了,感謝和她他們相遇,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