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05:09:48Shian

中央公園真美^_^



昨天從莊嚴寺下來,揮別老友後,我就從車站邊晃邊走,走到大都會博物館時,十幾年前來過的景像就又都全浮上來了,真的是記憶彌新。坐在廣場前的坐椅上,回想著:和那位已經失連的留學生,不知道她現在情況如何?當年我們同遊東、西兩岸一個月,真是美好時光,一轉眼間已經是十幾年前的往事了…。

再來是和休士頓的四位居士一起參加團旅,其中一人已經往生,另兩人也老邁、病苦中,現在和她們也甚少連絡,返休城時,才會與她們聚聚,現在是一個人在這座城市裡晃,曾經來過的地方,總是會憶起當年時的情境,雖然是已消失的片段,走過了只要地方沒改變,總還是有印象的…。

早上就自己一個人走去中央公園晃,覺得這座公園為什麼會如此美又出名,因為她的樹林茂密,又是環繞著市中心裡,中間有馬路可以穿過,卻又不妨礙其樹林的悠美,有計程車、有三輪車、有馬車…,古代與現代交會穿梭,有人、有狗、有鳥、有花、有樹…,真是美的極緻…。

走過不少公園,已經行走二十五州了,當然看、賞過不少座公園,這座紐約的中央公園,來了還是覺得:她真是獨特又極緻的美…。

有那一座城市,可以在市中心裡,讓一座高大又濃茂的樹林,繼續生長著?裡面的石頭也是很美的景緻,有人坐、躺在石頭上曬太陽,那畫面真是悠然逗趣,因為有人看書、有人聊天、有人就只是看天、望雲…,在在都呈現出靜中的意境,也是太平盛世才能擁有的畫面,真是感恩與這些美麗的意境相逢^_^…。
在中央公園繞一小圈而已,就已經一小時多了,和陳媽媽約十點多要一起搭地鐵出門,她今天要帶我去某山頭大道場享用午餐,我也想著:既然有緣來此地的佛寺禮佛,也是美事一椿。一來到我就到地下室一樓,一看到桌上有佳餚擺上來,不失本色的我,就上前拍照,被裡面的居士叫住,要我不可以拍照,我還嚇了一跳,是拍菜不是拍人,也不可以?她說:

「今天是我負責煮菜,我不喜歡人家沒洗手,就在那裡指指點點…。」一看她的長相,是那種很有個性又很強勢型的人,我就趕緊道歉,再跟她解釋,因為她說:

「我們不是每天都吃的這麼豐富,是因為今天有長春讀書會,才會菜色很多…。」她不解釋我還不會多想,她如此解釋就讓我反感…。我也不是每天會過來這裡吃飯,只是陳媽媽邀請我,不明就理的我,也覺得說:她好意要安排我,就隨順她的意思,免得她覺得:她沒盡到地主之誼…。當我和裡面的法師講解到我偷渡去西藏,靠的都是諸佛菩薩的力量,才能有驚無險的過關,這位有個性的女士就又走過來說:

「妳怎麼可以教人偷渡,才又誦經典「逢兇化吉」的?」我再次跟她解釋說:我不是教人偷渡,在當時、當下裡,根本不知道需不需要證理入藏證,既然已經來到高海拔地區,就走了再說了,並不是教人偷渡後才又誦唸經典…。天哪,怎麼解讀成不同的想法去了呢?這樣強勢個性的人,真是叫人「恐怖」,又老愛扭曲別人的意思,真是令人「避之唯恐不及」啊…。算了,這世界就是如此,一樣米養百樣人,什麼人都有,不需要再和她多說什麼,越說她會越曲解的,阿彌陀佛^_^…。

在麥當勞消費、上網,網路速度很慢,PO照片上來,非常、非常的龜速,弄了四小時,上傳不到四十張照片,那…這三日拍的四百多張照片,不就要傳到昏天暗地?後天就離開紐約,再去波士頓一趟,如果不是美麗女士邀請,我是絕對不會往回頭走的,在時間、體力與金錢上,都是重疊的浪費,但,她有心再加上首次遇到如此真誠心意的人,何妨多與她結緣呢,廣結善緣也是我此行的目的、宗旨啊,就隨應她的美意吧,謝謝^_^…。

圖:紐約美麗的中央公園園裡的說明圖^_^…

上週五,從紐約搭火車,經過不少湖水,想像著:秋天時節時,這裡實在是美不勝收哪^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05-13 17:38:19

親愛的台長Shian: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分享我的旅行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05-12 13:54:0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_^… 2011-05-13 01:39:44
(悄悄話) 2011-05-11 14: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