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07:09:09Shian

一座悠靜城市^_^

也許沒車的關係,也,也許純椊是來此秀掛牌的,在首府市街道上晃、在十字路口上站立,覺得這座城市很純樸、很寧靜,人不多、街道也不多,隨意走、晃,都可以見到美麗的花樹,抬頭仰望天際,藍天很湛然、雲朵很悠然,是一幅很恬然的自然景物畫,看著、看著…彷彿自己也在天際上遨遊般的輕安、快樂^^…。

想著:昨天才來今天就離開,沒有達到什麼效果,也不想讓自己太勞累,推、拖、拉行李不輕鬆,應該再居住一晚,早上九點多就下去櫃台和服務人員交涉,和她說:我上網看價格怎麼跟昨天收費我的不同?差了三十塊?我跟她說:我還要居住一晚,會付現金必須算便宜給我,原先她說價錢和昨天一樣,我說不行,我要妳給我折扣,我就站立著不走,沒辦法了,她只好給我折扣,馬上便宜三十元,在美國就是要臉皮厚、敢爭取,才能有優惠…。這也是行走這麼多地方之後,學會的技巧、方法^^,總之就是要試、就是要去講。

早上去車站買車票,原來要去緬因州或佛蒙特州,都必須回到波士頓轉車,沒有直接從康科到緬因州的車班,因為接下來要去的緬因州或佛蒙特州,都不是什麼大城市或觀光勝地,屬於較冷門的州區,因此必須到熱門景點的波士頓接人、轉車。真是走了才知道「原來如此」,許多風景的路況,是邊走邊了悟、邊走邊學習與明白的,這就是所謂:行千里路勝讀萬卷書的道理了,真好^_^…。

也許行程會更改,也許不會,在另一台看到老友希望我提前去幫她的忙,方才撥她手機沒人接,如果明早沒看到留言,我依計行走,明天早上離開康科,前往第二十三州前進,如果有看到她的留言,我提早到紐約去幫她的忙(她是某雜誌社的大主編),她留悄悄話給我,但已經是一週前的事了,如果她還需要我前去助她一臂之力的話…。下午誦地藏經腦海裡突然浮現:修福才能長智慧,因為有福報了,智慧就會更著增長,如果只修慧不修福,是萬萬無法成佛的,一佛出世必須是萬人護持的,不具備福報因緣,如何也成不了「佛果」,福慧雙修是很重要的課題,光修慧會變成「羅漢空托缽」,而光修福就會變成「大象掛瓔絡」,福報因緣具足了,就能弘法渡眾,想要有慧就得先修福和廣結善緣…。

在環美行程裡,我總是誦唸「藥師經、地藏經」不間斷,個人深深覺得:誦念經典的重要與必要性,昨天諸佛菩薩就又很靈驗的助我:話說從昨天波士頓抵達康科後,下車推了行李,我就先去車站如廁,等我詢問好車班時間後,就再把在車上沒誦念完的下卷地藏經給誦唸完,才出來外面等車。昨天是週六,這裡的巴士是週末不行駛,我就想說:那就等計程車吧,可是等了十幾分鐘了,就是沒看到計程車,這裡是小城鎮,大家都是自己開車,計程車很少,要打電話叫車的,無法隨便招到車,我想:總不能一直在外面枯等吧?臨機一動,就誦念地藏經,祈求龍天護法、諸佛菩薩加持,想到即刻拿出經本來誦念…。

誦唸完之後,才把經本放進背包裡而已,就看到一部計程車載客人過來了,我趕緊衝去招手,真的很靈驗…。我偷渡到西藏,就是每天誦唸地藏經、藥師經的,我才能一路有驚無險的平安渡過,現在也是如此,一般人覺得不可能,我一路行來靠的就是諸佛菩薩的力量在行持。昨天遇到一位當地女士,她頻頻交待我要小心,我跟她說:諸佛菩薩與我同在,請她不用擔心我^_^…。

我們個人真的很微小、很渺小,諸佛菩薩、龍天護法,才是宇宙裡的大力量…,真的,憑我自己的力量,說實在話,我是無法完成這樣的壯舉、冒險行,我靠的就是諸佛菩薩的加持,沿途裡總有許多感應,讓我不由得不相信:人類實在太微小了…。感恩所有因緣的加持,阿彌陀佛^_^

圖,在不同的地區相遇到老朋友「櫻花」,總是開心不已的事^_^謝謝…

這裡的建築物很有特色…,天際的雲朵襯托著,感覺更悠美… 

花樹也有靈性,它們知道我總是會對它們拍照合十、問訊,所以它們就開得特別的艷麗^^,謝謝… 

昨天在一個社區的小公園裡,相遇到這隻石龜,我上去坐了一下,它頭頂上的便當是我買的生菜沙拉和香蕉,現在又得吃美式食物了,這裡沒有中國餐,今天就去吃SUBWAY了,又在想念中式食物了^_^… 

我可以從石縫中走過去沒問題,但,我的斗笠不行^^… 

瞧,多美的雲朵啊… 

這口大鐘也很美…這是昨天下午的時間… 

州府大樓… 

州府樓隔條馬路的教堂… 

從州府樓前往對面看去… 

這州府樓創立於:一八一九年…真是百年古蹟了,謝謝千里來相會^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ngel 2011-05-02 15:19:32

請問這一州叫什麼名字啊?
開滿花朵的花樹實在很美啊
住在這個小州也挺不錯的呢

版主回應
這一州的英文是:NEW HAMPSHIRE 譯成中文是:新罕布夏州,這首府市是:CONCORD, 中文是康科,這裡靠的就是春、夏、秋三季的觀光業,沒有什麼就業機會,學校、醫院、政府樓等等的機構…。 2011-05-02 19:31:53
(砂子) 2011-05-02 09:38:36

師父早安 走了那麼遠的路 腿也沒長長一點
真是心服小個子的您 平安

版主回應
哈哈哈…我的腿會小不會大啦^_^因為越走路越小喔^^…再者是:行李太多又太重,如何變胖咧^^…

嗯,改天和我所有的家當合照po上來,讓您知道:我是異類型的「小泰山」喔^_~…
2011-05-02 19: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