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21:09:16Shian

我在羅得島了^_^

原來,從哈特佛搭車過來,路程並不遠,但必須轉搭三班巴士,再者是:現在是淡季時期,從Hartford來Newport的班次少,我在兩個車站候車時間就花費了兩小時半,真正巴士行進時間,只有兩小時半,一個車站候車一小時,另一個候車一小時半,如果是自己開車過來的話,也許兩小時或一小時半就可以抵達了。

而且,車程繞遠了,已經繞到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 就是下週我要去的波士頓州,想想:巴士是由下方往上面繞,下由下方往北再繞到港灣來,時間上當然就拖長了,不過,我現在窮得什麼都沒有,就是有的是時間,怕什麼…等車、轉車、候車,對我而言沒什麼,在大陸的爛大巴士上,都可以撐五天四夜,美國這裡什麼都比大陸好上百倍,自是輕鬆、自在又自得了。

胸前掛著牌子,也是讓候車的人看,也是有意義的,許多人來人往的,都會看我的掛牌,這實在太顯眼了,想不看都不行,所以候車時間長,我還是有達到我要行使的使命,而且在候車時間裡,也可以和人閒聊,勸人試著吃素,聊得開心也是帶給人歡樂,昨天在哈特佛車站,就和兩個人聊的很開心,一個是歐巴桑另一個是年青人。

羅得島這裡由於緯度比康乃狹克州高,當然較冷也較「蕭瑟」,新聞說:上週愚人節下雪時,這裡還造成五萬戶人家停電,而我在哈特佛時,沒聽到當地有什麼災情,所以我的延期似乎冥冥之中,是菩薩們的安排,讓我上週四這裡沒床位,為了省錢我就延後過來,後來算算未必有省到,但,沒來此受此災害,也是諸佛菩薩的加持哪^_^…。

這家hostel的主人是一位女主人,她也是居住在裡面的,昨天我一下車,四處望就是沒有看到計程車,不一會兒遠遠看到一部計程車,我就趕緊衝過去揮手,計程車就開過來,好玩的是,這計程車司機就是我搭大巴司機的舅舅,大巴司機還走過來和計程車司機握手,坐在計程車裡時,司機和我說是他姐姐的兒子,我就玩笑說:哦,這可有趣了,他是您姪兒但他開大車,您是舅舅卻開小車,我們就在車裡大笑不已…。

車站距離這家hostel不遠,計程車錶跳不到五元,我給八元,司機就有幫我提大行李,還提到hostel門口,可是,我按門鈴都沒人回應,看到斜對面有一位男士走出來,我就趕緊叫住他,請他幫我撥電話,他人真的很好,幫我撥了兩通電話,還幫我從後面找到從英國過來的一對男女招呼我,他幫我提大行李過來後院這裡,真的很令人感動,我想說:沒送他小禮物,就要請他吃飯,看看再說了。昨晚我和主人說:可能我想居住一週,她先收取我一晚的費用,因為她希望我給現金,可是我希望能刷卡,她說等用過晚餐後再處理。

因為昨天她要帶我們三個客人去餐廳用餐,每人七元,本來我說好,後來我詢問她:我是吃素的,這裡有素餐嗎?她說這裡的特產是海產詢問我可不可吃?我跟她說:任何肉我都不吃,除了植物之外,她就說我自己去另一家餐廳有沙拉可以吃,我就說:不了,我自己去買菜回來煮麵吃好了,她就說:那和她他們一道走路,方向有點順路,她再指引我怎麼走去超市。由於抵達時間已經六點多了,買完些許蔬菜回來都天色暗了,無法四處去晃,就得今天才能拍多多照片了,不過,這幾天這裡氣候都不佳,都是下雨天,天色灰濛濛的,拍照出來也不美,其實是:這裡沿途都看到大墓園,陰氣濃重,昨天開始在大巴上,我就覺得人不太對勁兒,我是很少會頭痛的人,昨天開始往這方向行進,人就在頭痛中渡過,我就知道此地有些問題…。

真的,很少在美國本土路上沿途看到如此多又大的墓園,這裡就是…,再加上這淡季沒什麼人來,陽氣衰陰氣就更盛了…,雖說每個人都要死亡,但,這種事由不得不相信,我得多多誦念佛號或經典了…。

圖,這位年青人曾經在印度待過四個月,這很厲害耶,在那樣的地方,他還說他很喜歡那裡,我詢問他有沒有生病?拉、吐什麼的?他說有:一天過了就好了,我說我不舒服了好幾天,所以對印度印象沒那麼好,可見年青就是好,什麼都無所謂,就算生病命不該絕,也會很快復元,咱老人家就是無此能耐^^…。 

不願意讓我拍照的歐巴桑… 

路途上看到的大橋頭上的大青蛙,有兩隻方向不一致,由於是車子行進中,無法拍到另一隻…有趣吧… 

昨天下午在羅得島首府車站候車一小時,許裡真的很先進,巴士時間表都在電視螢幕上可以看到,這是我第一次在大巴車站看到這樣的設施… 

去過印度的年青人,在車站作運動… 

這家叫:pater pan的大巴,把她他們歷年來的車款畫在牆壁上,讓人回顧很有意思… 

瞧,車站裡還有賣「樂透」,當然是機器選號的,如果您要自己選號,就得人工操作了… 

這家大巴是和灰狗巴士聯運的,所以車資就較貴些… 

車子很新穎,車上還有無線網路可以上網…

最左邊的是此地的女主人,右邊男女是從英國來的,今天她他們就離開了… 

我居住三人房,中間就是我昨晚睡的,這裡的優點是:沒有上舖位,而且床舖是有輪子的,人一動床也會動…,昨天是我一個人居住,看看一週裡,會有誰和我共寢嘍… 這女主人有點潔痺,看到沒?冷氣機在不使用時,用大浴巾包住,這樣就不會髒了,很聰明的方法…

這是餐廳一角,我現在就在這裡弄電腦… 

這是廚房,美國人的廚房都乾淨又亮亮的,在哈特佛那家台灣人開的hostel,廚房總是暗暗又陰陰,在那裡煮食物有種不太舒服感^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