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7 04:22:17Shian

漫談轉化因緣^_^

話說,原先我對現在居住的這家hostel很感冒,那有作生意的人,讓客人在門外足足兩小時被風兒吹拂的?好不容易有人開門出去,在外面被風兒吹拂快要變成「冷凍」人的我,趕緊衝進來沙潑上坐,還被這裡的老板娘叨念,說不是八點辦理入住手續時間,任何陌生人都不可以進來?!

我和那位在中國待過一年的老外說,他也很反感,他的名字叫著「史偉泰」簡稱他老史好了,反正他不會上來這裡,他是臉書的支持著,不是pchome的支持著,講他壞話他不知道^_^…。我和他說:

「hostel就是作生意,既然是作生意的人,怎麼可以不讓客人進來坐?這難道是對待客人的方法嗎?您要開hostel就不要怕人來,您要怕人來就不要開hostel,這是很簡單的原理…」,他回我說:待他有錢了,開一家來和她相競爭,因為亞特蘭大較市中心裡,才這麼一家而已,所以她就較大牌,因為沒有競爭對手,她就不會改善,有了競爭對手後,她就不會像現在這般如此「跩」了, 當然這是玩笑話,八字都沒一「撇」哩^^…。

這兩日,我幫她作臉部按摩,也煮素菜給她吃,她知道我的好,方才就和我說:要我多留兩日,不跟我收費,我說不行,因為後天的車票我已經買好了,一定要離開,她就說她會很想我,要我以後一定要再回來,就把這裡當作是家裡一樣,我就跟她說好,這家hostel就是我在亞特蘭大的家云云…。

瞧,這就是轉化因緣的重要性,如果,因為她叨念我,我就記仇、記恨著,從此不再來,也不和她有較良善的互動,是彼此的「損失」,我改變方式,我自動出擊對她好,讓她覺得不好意思,讓她覺得原來她是錯的,就都不用講什麼,用行動來證明,而,這幾日她看我跟其它客人互動很好,也會煮東西和其它人分享,其它人也會拿她他們的東西和我分享,她已經默默從我身上學習、看到了,她自己說的:看我那麼嬌小,心是很大的…。

我跟她說:世界是一家,心要放大、要放寬,世界才是您的,如果您的心是小的,永遠不會有陽光照耀進來…。

她先生往生七年了,她他們結婚二十幾年,她和我說:她先生的往生對她是很大的打擊,因為她他們很相愛,她還說剛開始幾年,她的心都碎了,現在比較好一些…。她和我同年,但,她看起來好老,改天再拍她的照片po上來,待要離開那一天,較有藉口拍照,現在暫時不要怕,因為她長得蠻高也很漂亮,這種人都很留意自己的表相。她是英國人,嫁來美國,親人都還在英國,沒有小孩以前養狗,狗兒死了,就不再養了…。

圖,前天老史帶我到同性戀人開的咖啡店坐聊,我們離開時,在馬路口遇到這個人在通告大家,有同性戀人的party,我好奇就拍下來…,老史說:他不是所以他從沒去參加過,老史和我提過,他在中國的艷遇,單身老美人士,去到中國,當然一堆女孩子強、搶著要當他的好朋友,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這裡已經下了兩晚一日的雨,美麗的櫻花姑娘,如何經得起雨兒的打?風兒的吹?就都飄落滿地了,這要讓紅夢樓裡的林妹妹知道了,不知道又要掉落多少淚水了^_^…哈,一切是無常的,再美也無法抵擋風雨的親澤啊… 

瞧,美麗的櫻花妹妹,個個都成了「落湯花瓣」了喔… 

第一家白色系的建築,就是我現在居住的hostel… 

這兩張是亞特蘭大地鐵站裡的建築風格,很美吧^_^… 

記念金恩博士的路名… 

昨天下了一整日的雨,我都沒出去,結果老史在下午一點半時過來,他按半天的門鈴都沒人開,我說:您要先和我說,我就會去開開的啊,因為您沒有事先說,當然沒人給您開門…。我們三人原先約昨天晚上碰面,結果他這老兄睡著了,今早上他一直在skype上等我,等到八點多我上網來,他就馬上跟我道歉。因為,昨天下午我一直等她他們,等到晚上九點才上床,我們約明天下午碰面。

我一再交待他不可以再失信了,因為後天我就離開了…,他說絕對不會了…。誰知道,我覺得他這老兄,有點迷糊慣性…,但,他伊信給我,跟我說很感恩認識我,讓他生命有方向,因為他都想太多,卻都沒有行動,我鼓勵他一起出書的構想,讓他覺得很有意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ngel 2011-03-07 15:10:15

hostel就是台灣稱的"民宿"嗎?
如果是的話,那就不像旅館那麼有規模
櫃台可能就是老板娘在招呼了
那她的作法,我能接受耶
其實她也沒有什麼大錯啊,只是處事方法比較方不圓

版主回應
哈,現在她都叫我「甜心Honey」這在美國是對很親蜜人的叫法,可見,我給她的改變有多大了^_^

人是有感情的動物,不用說什麼(英文)我們也說過她,就作、就用行動,她就會感受到了^^…
2011-03-08 0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