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08:26:00Shian

喬治亞州府樓^_^

今天去逛市區,當然得到州府樓去參觀,很少城市的州市府就是首都,也就是說,首都就是有名的城市,一般通常而言,州府樓所在位置未必是有名的城市,當然有些州府樓就和有名城市連結一起,但,是較少數的有名城市,是州府所在地。

 像加州的首都(指州府所在地)是「薩加緬度」Sacramento,這個聽都沒聽過的地名,竟然是首都?而不是我們一般所熟知的「舊金山、洛杉磯」?加州的首都我不曾聽過,當然也不曾來過。

內華達州的首都是「卡森城」Carson city,我有去過,算是專程過來的,只是州府樓沒去參觀,因為當初才剛開始雲遊,不知道要到此參訪,因此錯過了…。

猶他州的首都,也是少數和有名城市結連一起的,她就在「鹽湖城」Salt Lake City,我在這裡待了一個月,去了不少趟,多到我帶人去後,自己在外面坐著等,不想再進去了…。這個摩門教的大本營,果然是不同凡響,是目前我所見過的州府樓裡,算是最豪華、最氣派的裡、外建築格局,因此,她成了鹽湖城有名的觀光地標了。

懷俄明州的首都是「夏安」Cheyenne, 我也是聞所未聞,我是專程到黃石公園參訪、露營的,這個首都就待有因緣時再去看了…。

愛達荷州的首都是「波易斯」Boise, 我也是專程過來參訪了,這個州的首府也不是什麼大名氣的,州首府真是小而美,倒是她的大學還比首都出名。

華盛頓州首都是「奧林匹亞」Olympia,也是名不見傳的地方,一般人都知道「西雅圖」這座有名的城市,但,很少人知道這個首都名,連我在美國待了十幾年了,不但沒聽過,當然更是沒來過^^…。

德州的首都是「奧斯汀」Austin,知道的人可能也不多,因為這裡是大學城,我在九七年時來過了,當時是和 淨師父及一位女居士一起去的,當時淨師父受邀到大學講經,我們一起去參訪,後來,那位女居士也出家了,她就是現在的「修慧師」。德州出名的城市是:休士頓、達拉斯,一般人可能也不知道,德州首都不是在名城市裡。

阿肯色州的首都是「小岩城」Little Rock, 我有來過,朋友特地帶我過來參觀,還在州府樓觀光處,向她他們要了一張觀光旅遊證明,證明我是專程過來此地參訪的,這是朋友的意思,不是我的意思,有沒有去過,有照片為證,干嘛還要勞煩人家作卡片證明呢?實在多此一舉。

路易斯安那州首都是「巴頓魯治」Baton Rouge, 也是聞所未聞,當然沒來過,路州有名的城市幾幾乎乎是人人知道的就是「紐奧良」New Orleans, 我在這裡前後待了十九天,每天去看街頭音樂家表演,看得好歡喜…。

密西西比州首都是「傑克森」Jackson,我也是專程過來了,居住的旅館是目前,我居住過最貴的,居住兩晚讓我好心疼哦,就當作是在促進經濟成長吧^^。

阿拉巴馬州首都是「蒙哥馬利」Montgomery, 一樣聞所未聞,但,南北戰爭時期,她曾是南方的聯邦政府所在地,這裡是歷史聞名重鎮,我卻選擇到一個名不見傳的小鎮Mobile, 被居住的motel嚇到,趕緊當晚又去車站買票,隔天早上趕緊離開,但,很懷念那裡一家餐廳的青菜,去當晚肚子餓,找到一家餐廳買了一小盒青菜吃,結果竟然是人間美味,隔天還想再去買來吃,被好心的司機叫我趕快上她的車離開,我的車票時間是下午兩點五十分的,她的是上午十一點的,她看我還要在車站等那麼久,就提前讓我上車…。

佛羅里達州的首都是「塔拉哈西」Tallahassee, 也是未所聞,反倒是奧蘭多、邁阿密,都是人人皆知的城市,而這座首都,真是少聞就奇了,邁阿密也算是少數,我停留較久的地方,因為她氣候不冷,又正好我來時感冒中,就在那裡休養了…。

喬治亞州的首都是「亞特蘭大」Atlanta, 這座首都城人人皆知了,今天專程過來參訪,正巧州長出現公開講話,參觀的人多、聽州長講話人也多,總之第一次參觀州府樓需要檢查、秀出ID的,而且,她的大樓頂層和其它我所見過的州府大樓建築不同,其它的州府樓頂層是用美國國徽,這裡則是用自由女神像,可見,她和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博士出生於此有關。

圖,在走往州府樓前,看到這部校車,彩繪的好美哦,謝謝…

瞧,遠遠看到自由女神像了^^…

 

民權領袖肖像… 

這不知道是什麼果子,太高又遠,拍下來仔細看,蠻像龍眼的哦…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刻與記念埤…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刻與記念埤… 

越戰時刻與記念埤… 

韓戰時刻與記念埤…

 

黑人早期是被當黑奴虐待的… 

就在州府樓公園處,相遇到含苞花束…

我的影子與含苞待放花束^_^… 

頂層處的自由女神像…

 

戰爭時期的金恩博士肖像…

 

這也是很特別的,第一次在州府樓旁公園處看到「自由女神」像,看來,這也是喬治亞州的特色之一^_^ 

正巧州長講話… 

州長旁側竟然站立著大玩偶,這畫面有趣… 

專心聆聽州長講話的部下… 

我在拍照,這位女士對我微笑,我當然不能留白她嘍^_^… 

瞧,大學生在州府樓外示威,很平和的景像… 

在外圍站立的警察,感覺他們蠻輕鬆的,不像在「防守」… 

州長在州府樓裡面講話,學生在州府樓外示威,另一外圍則有警察騎馬看守,這太有趣了^_^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