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01:30:13Shian

相遇美麗櫻花^_^

今天早上五點鐘,我們就抵達亞特蘭大了…。

我對這座城市的認識,源於多年前,她被恐怖份子炸過一棟大樓,當時的新聞非常的令人震憾,而且是在九一一之前發生的,其它的我就對她不清楚,也一概不知了。至到這次要來到她的抱懷裡,才從網路上對她有些許的了解,原來,她是美國十大城市之一,更是美國重要的商業城之一…。

尚在邁阿密時,就聽從這裡去的人說:她是一座大城市,很有活力,他對我說:妳一定會喜歡的…。初來乍到的我,說很喜歡也還好,因為一下灰狗巴士,在車站裡,就看到人山人海的人潮,都在這裡轉車、等車…,看到那景像,我還真是嚇了一跳,因為是清晨耶,不是白天或週末耶。後來想想:這裡是有名的大城市,人多是應該的啊,可能是我在車站看到過的人都不是很多,一時被人潮給震懾住了。

我拿這家HOSTEL地址給車站工作人員看,他跟我說:這個地方距離車站有點遠,我再拿給車站的駐警人員看,他也說這個地方不算近,而,旁邊站立著和我同車的一位男士,他跟說:

「那個地方蠻遠的,妳要搭計程車很貴耶…。」說得我有點不知手措,因為還是清晨,天色尚是黑嘛嘛的,車站人那麼多,我又不想待在車站,也沒看到計程車,我就姑確試試看,到底計程車費會多貴?我就把行李再從車站拖拉出去車站外,看到一位計程車司機走過來,我就詢問他,這裡要多少錢?他看看我沒講話,就走過去和一對男女講話,好像是問他她們要去那裡?尚有一些距離,她他們講話,我沒聽到,這位司機就把她他們帶到他車裡,再對我招手,試意我也過去,我再次詢問他:我要去的這家HOSTEL,車費要多少?他說十元,我馬上說好。

十元不算貴,車站的人和我說很貴,這下我心安下來了…。

下車後,我給十二元,在美國搭計程車是要另外再付小費的。結果,這家HOSTEL網路上的說明,我根本就沒看,來到了才知道,她們是有一定時間辦理入住手續,不是隨來隨登記的,更不是大門大開的,她的門鎖住著,要早上八點才可以辦理入住手續。結果我站立在門外足足兩小時,外面風大又冷,我一下坐、一下站,哇,肚子怪怪的想要如廁,四處望一望附近有一家加油站,我就走去借廁所,又再走回來被風吹。這座大城市想必治安不好,才會HOSTEL的門緊鎖,我就想說:已經等了一個半小時了,應該可以按門鈴了,結果也沒人回應,我就趕緊誦唸心經、大悲咒迴向,希望趕快有人出現,哈,還真靈耶,誦完後果然有一個年青美國男孩出現,我看到他就像看到救星一樣,結果沒想到,他跟我說:

「妳會英文嗎?我不能給妳開門,這裡有規定,除非是辦理入住時間,或者的話,我們任何居住裡面的人,都不能給陌生人進來…。」我一聽差點沒昏倒,我跟他說:外面很冷,讓我進去坐或等,我會和工作人員講,他竟然很堅持,無論如何,我就是必須在外面等候到八點,等工作人員給我開門…。

我一聽差點沒昏倒,這家HOSTEL 未免太沒人情味了吧?讓客人等到八點?還有一小時又二十分鐘耶,為什麼那麼不通人情呢?當下我對她的印象很不好,作生意的人,不是要以客為尊的嗎?想必這家HOSTEL生意一定不太好,再不然就是這裡治安一定很差,才會如此規定…。

好不容易在七點十分時,有一位東方臉孔的女孩開門出去,我就趕緊衝進來,我們倆個互望一下,都沒有講話。我趕緊進來裡面坐,半小時後,一位女士從裡面走出來,看到我坐在客廳沙潑上,她就有點不高興的問我說:是誰開門讓妳進來的?我說是一位女孩,因為我跟她說,我在外面很冷…,她就又說:我們這裡是住家型的HOSTEL,是不能隨便開門給人進來的,尤其是不是上班時間,安全問題很重要…,我就趕緊向她道歉,她再看看我,就比較和悅的說:妳坐吧。一說完她就又進去了…。

八點一到,她就讓我辦理入住手續,我付七天的費用,想說:那麼辛苦才來,而且是在門外被風吹了足足兩小時,才可以進來,如果只居住三天太累了,因為,提、拖、拉行李,又足足一日夜沒睡了,沒好好休息三、四天以上,是會很疲勞的,原先我在網路上預訂三晚,坐計程過來時,看到這座城市很大,一週恐怕也逛不完,就居住一週吧。

這裡上網是要付費的,無論您居住多久,都要付五元,這是我居住那麼多HOSTEL以來,第一次碰到,上網要付費的,沒辦法,為了方便,也得給了。

一進房間後,趕緊洗澡、沖涼,因為在邁阿密時,拖拉行李滿身是汗,再來就去超市買菜,一到超市後,一看:哇,這裡什麼都比邁阿密便宜,我買到重到自己提不動,綠椰菜六叢四元,邁阿密三叢要三元,這裡一大盒白草菇三元多,邁阿密一小盒就要三元,總之,這裡的食物真的比邁阿密便宜許多,在那裡不捨得買的菜,在這裡就給它買來煮、買來吃^_^…。

一走出去,看到許多樹都在開花,待前一看,哇…櫻花耶?是櫻花開滿樹耶?趕緊拍下來PO上來和大家分享,好美哦…美到都醉了^_^…,好,就請大家欣賞方才我拍下來的美麗奇遇吧^_^…

和這些美麗的花束相遇,也算是奇緣吧^_^… 

我亞根兒沒想到,這時節的亞特蘭大,竟然是花束綻放的時節,太美了…,瞧,這麼多都在社區門旁盛開,太有趣了… 

上面是紅色系,這是粉紅色系… 

哇,這張美到都「朦」了^_^… 

這是單瓣櫻花… 

瞧,真的很浪漫又美麗吧^_^… 

紅色系再近照一下^^… 

哇,真的是美麗相遇^_^… 

這種白色系花束,在加州也很多… 

和遠天相互印,不是一個「美」可了得的^_^… 

這樹花很高,近照拍不太到,就請大家用想像的吧^_^…謝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ngel 2011-03-02 23:35:07

下次還是先把旅館的規定看清楚些
這樣你就不會被關在門外了
有時老美的堅持會被我們認為不通情理
但事後想想他們也沒錯的

版主回應
是啊,許多事情都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啦,經歷過後,才會反醒、覺悟的啦^_^…。

是啊,所以我才居住一週啊,不然的話,兩、三天我就開溜了^_^…
2011-03-03 08: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