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08:07:52Shian

再談沒錢旅遊^_^

 

網路新聞說:那位在台灣要帶動「不帶錢旅行」的美語老師,在網路上受到兩極化的「評擊」,有人稱讚、有人毀謗,這些現象是再自然不過了,作任何事,總是有人支持、有人反對的,但,前題是:真正目的與宗旨是什麼?自己掌握到,才是重點。

如果沒錢要去旅行、要去圓夢,又是另一回事,或說是又是另一種說法,但,如果是有錢,卻要不帶錢去旅行,就這有點不妥當了…。

天下有錢人不少,但,沒錢人也很多…。

如果有錢的人(她在當美語老師,不能算是沒錢,至少出門旅行的錢應該不會缺),都要用這種不帶錢出門旅行的話,那,請問:經濟如何成長?或說是:人一多的話,讓商店、小吃店們如何「消受得了」?

一位當老師的人,以身作則要帶動不帶錢旅行,那…是不是在鼓勵學生、鼓勵許多人也如法泡製?這樣的身教值得讚揚嗎?或說是:這樣的身教值得推廣嗎?台灣人的人情味,是讓居住在台灣的老外宣揚的,而,不是用不帶錢鼓吹帶動出來的,如果,用「盧」的功夫盧到商家們受不了,只好幫忙成全,就樣也值得鼓吹的話,那和小偷差異性不大,只是一個是人家受不了了,只好肯受給,另一個是人家沒看到就搶,這當中似乎差異性不大(套一句因明術語就是: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說難聽點就是這樣…。

我也是一個愛圓夢、愛冒險的人,但,有時我都尚需要用打工來換取住宿,而不是靠「盧」功來圓夢的,這種盧法也許在台灣行得通,但,想要在國外也如法泡製,實在是丟台灣人的臉,阿彌陀佛…。

如果許多人也效仿她這般「賴皮」的話,那,台灣人的人情味,就變成是「膽大敢盧」的人,就能使成了…。

無論作任何事,其結果都得自己去承擔…。

如果尚有錢的人,都可以靠「盧功」實現夢想,這…豈不叫那些沒錢又沒「盧膽」的人,氣死沒人替了?阿彌陀佛…。

圖,昨天的日出…

這位女士,就是我出生那一年,她開始當模特兒的,她氣質很好,也曾經在日本居住兩年,對亞洲食物也蠻有好感的,只是,和她一起來的另一位女士,很愛講話,很愛管她,她們已經認識四十年以上了,個性大異其趣…,要一起出旅,不是志同道合的人,也是一椿苦事…。今早她跟我說,她那位愛管人的朋友,看電視都看到通霄的,害她無法睡覺,她要我和她們一起居住(她們是居住旅館有三張床),我才不捲進她們的問題裡耶。

但,我還是很感謝和她們結識,這兩日和她們一起共用晚餐,都吃得好飽、好豐盛哦,今天她們買菜,買好多菜回來,我負責煮素食的,她們煮一道肉,桌上就滿滿的菜,這是我單獨雲遊以來,吃得最豐盛的佳餚,感恩哪^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ngel 2011-02-27 20:11:48

這位女士為什麼一定要跟愛管她的朋友一道出遊呢?
說穿了,就是一種習慣,一種互相依賴囉
所以不去跟她們住是明智之舉..免得自己一身腥啊

版主回應
她們是老朋友,但,很少出門旅遊,四十幾年來,連這次才第二次,因為這位女士「行動」有點不方便,需要有伴同行,她有她的苦衷…。所以啊,身體好出門是很重要的事,等到身體狀況不佳,有錢出門,卻沒有好伴同遊時,真是人生一大苦哪… 2011-02-27 22: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