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 07:34:20Shian

沒有時間概念^_^

現在的我,已經沒有時間概念了,常常搞不清楚,今天是幾號、星期幾?國曆都常弄不清楚了,農曆更不用談了…。上週撥電話返台,向剃度恩師拜年,師父說:都已經初三了,才等到妳的電話…,哈,我真的搞不清楚日子的流程了…。

現在每天出去晃,隨意走、隨意看、隨意拍,都覺得四處好美、好悠然啊…,現在想出去就出去、想走就走、想坐就坐…,不用擔心、驚惶時間的「駕馭」,以前居住佛寺裡,每次一出去,就開始被時間所限制,怕太晚返回會被人唸、怕出去回來後,不知道又會有什麼況狀發生?總之,就是驚心膽怯、誠惶誠恐的…,現在真是比鳥兒們還要自由、自在又快樂了…。

時間對我而言,實在已經失去它的真諦了,但,我還是很用功在唸誦經文,這是我生命中重要的資糧,我每天誦唸的經文有:

藥師經、大懺悔文、普門品、楞嚴咒、十小咒、阿彌陀經、發願文、大悲咒、地藏經…,佛號更是常隨品,隨時都在心念著,當然每天尚有很重要的事,就是上網、開電腦,這也是每天例行的事情。

我一向是早睡的人,晚上九點前一定上床睡覺,起床時間則沒有一定,因為居住在hostel,有時半夜被吵醒,就會睡較晚,總是 在七點前起來,無論居住在那裡的hostel,早睡是我的習慣,晚上我就不再出去了。

人生活著,能夠有一段時間,不讓時間左右,可以盡性的活在沒有時間概念的時間裡,這樣的人生實在很幸福…,靜靜的坐著,看看天、望望雲,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美妙,風兒輕輕吹拂,樹兒在半空中搖晃,在在交熾成一幅幅美妙又可愛的畫面,就連男女老少,從我眼前走過,也成了一幅幅美麗的畫面了…。

我很感恩我所擁有的殊勝因緣,這是我放下所有的一切才換得來,現今這樣快樂無所罣礙的常景,是曾經用痛苦、掙札才換得來的幸福、快樂…,敲鍵至此想起一則典故來:

在佛教本生故事裡,佛陀曾經告訴弟子們說:

「我說出的法義只像我手中所抓到的樹葉子而已,我未說出的法義,就像樹上茂密的葉子般,不要執著在我手中的樹葉,您們自己要去體悟,宇宙大地無盡的法義…。」。

曾經的我,執著在教義上,被一般傳統所套牢,覺得:出家人就應該待在佛寺裡,不該出來雲遊云云…,但,古代的出家人,有所謂的雲遊僧,他們都是出去參訪高僧,是用走路、行腳的來尋覓法義,以前交通不便利,就連經書也不容易覓尋到,而,現代的我們和以前的僧眾相比,實在幸福太多、太多了…。

但,問題也來了,在寺廟裡待久了(無論出家在家),就會有一種執著,覺得:這寺廟是屬於我的,有著一種霸佔住的氣勢,這種我執的可怕性,是許多人的通病,卻不易察覺出來,或說是:許多人都覺察到了,唯有本人、當事人不覺知…。從我十八歲皈依佛門,至到現在,看聽太多了,唯有自己面對自己的因果、生死才是重點的,其它的管它往上霜…。

我意志堅決的選擇雲遊(出走),放下所有的一切,不管別人如何看待,作一個最真實的我,也作一個真正的我,才能擁有現在這樣的快樂、美好時光,未來如何無須擔憂太多。如果我有福報,不必擔憂未來,諸佛菩薩、龍天護法自會安排,如果我沒有福報,絞盡腦汁強佔,到頭來還是一場空,何不讓自己活在現前意境裡,好好的面對放掉一切之後,才更擁有天地意境般的壯擴雲霄呢^_^…。

時間對我而言,已經是毫無意義,或說是我已經超脫出「時間的概念與意義」了,這天地之寬、廣,已容於我的胸懷裡了,阿彌陀佛&謝謝…

圖,這三張日出,是昨天早上拍的日出景,很美、很有意義,對我而言^_^ 

昨天下午,出去晃,經過附近一間教堂,聽到有歌唱聲,我就走進去,原來有歌劇唱誦會,哇,好精采哦…,歌劇的唱法是又長又高,我根本沒聽懂唱什麼,倒是彈鋼琴的人,琴鍵彈的太美妙了,我從坐下來之後至到結束才離開,是為了聆賞琴聲,不是聽歌劇^_^…彈鋼琴的有兩位,唱歌劇的八位,真的很都棒,我的手掌都為她他們拍到疼痛了…,不用花費一文錢,就可以賞悅到美妙琴聲、歌唱聲,太幸福又太棒了:。謝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