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 22:42:13Shian

無常再次洗禮^_^

走路經過看到這房子,覺得蠻美的… 

現在居住的HOSTEL櫃台,有人在辦理入住手續,那天我拍照時,這女孩的正好看到,她不太高興,事後工作人員私下過來和我說:不可以對著客人拍照^^,他懂得私下講,不像第二家工作人員,是當面講,這裡的工作人員必須會處理事情^_^… 

我在第二家居住時,她他們提供素餐漢堡,我吃了一半後,才想到要拍照^^…雖然提供三餐,但,實在太吵囃了,我還是選擇離開為妙^^… 

在街上看到人與寵物互動的情形… 

目前為止,已經遊走十二州、十五座城市了,居住過的HOSTEL不少於六家,MOTEL也不少於五家,旅館不少於三家,因為有些城市沒有HOSTEL,或是有些城市是MOTEL加入HOSTEL的,等進入登記後才發現的,而有些城市則根本連MOTEL也沒有,只能居住旅館了,不同的名稱價碼當然也不同,所幸,較高檔次的住宿,我都只居住一、兩晚就開溜了,大致上一切都還好。

有些MOTEL的等級未必好,去時有著「上當」的感覺,像去年在RENO臨時找著的MOTEL就是這樣,整晚吵的要命,還有人在樓下吵架的,我都很想趕快衝下去阻止,怕她他們會打起來…。而,這次在MOBILE阿拉巴馬州,也是臨時找到的MOTEL,房間都是煙味,而登記處竟然只開小窗,把我們所有客人,都當成是小偷般的防著,那種感覺很不好,想必是那裡的住客都是和我一樣,臨時找到的才一晚就將就或忍著罷。不忍也不行啊,這是一座小鎮,放眼望去,根本沒有第二家住宿,就算真知道是上當或被騙了,也只能忍住了…。

我常用一種很傻瓜的想法來自我安慰:因為我們是有福報的人,才有能力讓人騙或被人上當,而,那些自認是聰明的人,作生意必須處處、時時耍弄心機來騙人的人,才是最可憐又悲哀的人,因為她他們是沒有福報的人,得不到作為人該有的尊嚴與快樂,才會用手段來騙人,她他們用了不正當手法之後,是她他們在損福、在消福,而,被騙的我們,在感受上雖然不好,但在因果、福報上而言,我們反倒是在增福。 

這種傻瓜安慰法,是在轉念、是在排除不快樂的因子,因為事實都發生了,氣惱也無法改變事實,何不想開些,把一切不快樂的念頭轉交給老天爺去處置呢?台灣俚語說的好:人在作天在看,這是一句多麼有智慧的話語,當遇到了無法改變的現象與事實時,就讓天老爺去處置吧^_^…。

昨天在這裡就又再次的應驗了無常的洗禮。我從很吵鬧的HOSTEL又搬過來這家較安靜的HOSTEL時,櫃台工作人員和我說:這週五、六兩日都沒有床位,我必須自己另外想辦法,因為我沒有在網路上事先訂,人家都已經預訂光了云云,我就趕緊去隔壁HOTEL預訂兩晚,那裡一晚要一百初元,我想著:人還在感冒,不意變動,只好讓她收費了,不然怎辦?這一帶的旅館都很貴。

昨天下午櫃台的工作人員(和我來辦理入住手續是不同人)和我說,樓上有女士要找同住的人,問我願不願意和她共住一起分擔住宿費用?樓上是旅館式的房間,是雙人彈璜床、有電視設備的,不像我在樓下居住是鐵床上、下舖位,當然這種規格一晚要一百初元,兩個人分擔五十來元也可以。我就說好,趕緊跑去隔壁HOTEL取消,還有一天的時間,我去取消竟然要扣我一晚的住宿費用?那裡的人說:這裡的旅館都是這樣的,如果預訂了又取消,就要倒扣一晚的費用,很少住旅館的我,也不知是真是假?只好當「冤」大頭了。

取消之後再過來現在這家HOSTEL要付錢,工作人員和我說:那位要找人同住的女士,明天就要離開了…,換句話說:我兩邊住宿都落空了…。

我就有點生氣的和工作人員說:是您和我說有人要找人同住分擔住宿費用,我去隔壁取消住宿,被倒扣一晚的住宿費用,現在您又說那女士不繼續居住了?那您叫我住那裡?他這人也蠻好的,他知道已經讓我為難了,他就在電腦上一直找啊找,兩小時後,和我說:週五(就是今天)可以繼續居住原來的房間,要我再付今天的錢,他說:週六晚他會再想辦法幫我設法。今早上他就說:又有人退住了,明天我也有著落了,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昨晚誦唸地藏經迴向,今天就都一切「塵埃落定」,不至於流落街頭了…感恩&謝謝^_^…

下週我可能還繼續居住這裡,因為感冒似乎蠻嚴重的,咳不停、時咳時不咳,還是在此多多休息一些時間,才再前往下一行程,邁阿密是最不冷的地方,不易太快搬動,等體力、感冒完全恢復了再說…。

所以啊,人算如何勝算得過天意呢?還是隨遇而安吧^_^…阿彌陀佛

圖,居住第二家HOSTEL的伙伴,他是羅馬過來的,詢問我許多有關夏威夷的事情的人,他很喜歡衝浪,計劃要去夏威夷…

越南裔也是從休士頓過來的醫學院學生,來此實習兩週,我們談的很開心… 

在機場相遇到的小女孩…前天送一位同住宿的女孩去機場,她二十四歲是一位很不快樂的人,她和我說:她很恨她父母,我跟她開道:勸她要化解和父母的關係,恨父母就是恨自己…,和許多成千上萬的女孩相比,她是非常幸運的人,許多人要唸書沒錢,得靠自己打工或先去當兵,父母不是不愛她,是不懂得如何與她相處,我要她改變而不是要求父母改變…。

我帶著掛牌在機場和許多人互動,她都看到了…,給人開心、歡喜,自己才是真正的獲益者,在一日夜的共處裡,我給了她許多生命的滋露,這比什麼都重要…^_^ 

第二家HOSTEL共住的羅馬女孩,右邊的女士是日蓮宗的信眾… 

機場工作人員,她人非常的親切^_^謝謝… 

機場工作人員,相逢自是有緣… 

機場外一起等候公車的有緣人^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虎牌 2011-02-10 06:27:41

多保重哦
行萬里路也要有健康的身體

版主回應
是啊,說是臭皮囊,沒有它還真不行呢^_^感恩擁有它,謝謝^_^ 2011-02-11 04:33:11
angel 2011-02-06 00:29:00

真不錯啊,還有人會送健康食品給你啊
那要按時服用唷
美國地實在很遼闊,長途巴士是很累人的
能在車上睡著嗎?

版主回應
哈,因為她睡我上舖位,我咳吵到她,她也是一位有心人,才會如此有心^_^…

有時可以、有時不可以,因為有時坐旁邊的人,打呼聲好大喔^_^…
2011-02-07 00:11:06
angel 2011-02-04 23:03:14

今天感冒有沒有好一些了呢?
身邊有帶維他命之類的健康食品嗎?
還是多休息是最佳的方法了,多保重啊
有的人很不喜歡被偷照的,我想你要多注意啊
免得發生誤會

版主回應
是啊,習慣很不好,就是喜歡偷拍人家^^,早晚有一天我會被人揍揙的喔^_^…

有,感冒好一些些了,今天離開的女士,她是賣營養食品的,送我兩瓶食品,有時生病未必不好,把體內的毒素排出來,咳都有痰把它咳出來也是好的…。

我是太勞累所致,長途搭巴士,吃、睡都沒有不足引起的,一切無妨,謝謝^_^
2011-02-05 23: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