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 23:16:09Shian

長途的巴士景^_^

人生像什麼呢?這都是因人而異…。現在的我是在長途雲遊,人生景緻在於我,就像搭長途巴士,您不知道需要轉換多少班次?等到買好了票後,才知道是要轉換多少班,但,有時卻也無法按照車票上的次數,上次從熱泉到紐奧良,車票上顯示是要搭四班,多數時間是在車站枯等,但,我遇到一位熱心司機,他刻意順路載我,因他這一熱心,就省掉了我在車站枯等,也讓我多轉一班巴士,當日就抵達目的地了。

生命本來就是有著太多的未知數或說是變數,在搭長途巴士時,您根本不知道會和什麼人相遇?許多人這輩子裡,根本不會與他她們相遇的,但,因為我搭長途巴士,就這樣的因緣聚會與她他們相遇了,有些會一起搭上兩、三班車次再分手,在車程中,也許會聊一下,也許就只是彼此笑笑而已,不是她他抵達目的地了,就是我抵達了,從此不會再相遇…。

有些會在幾個月或幾年後又在某個城市裡相遇,這種人生景緻不多,卻也美妙而歡喜…。

在巴士車駛裡,您根本不知道路況如何?車況如何?同車的人又如何?生命充滿了太多的不定性、太多的未知數…。也因為有著太多無法預期的現象,對路途、車程、乃至一切現象就不會執著,因為有著太多的變化了,根本無從想像,就讓它隨應變數後,再來與它應變與交會吧…。

雲遊至少五個月了,走了十個州十四座城市了,生命的流程更開闊、更平靜,因為變數太多、因為無法掌握的現象太多,所以就練就了以不變應萬變了…。

長期的獨處、長期的旅程,心境隨時處在「當下」,因為處處、事事都無法預料,那何不處處、 時時都恬淡,也因為很能活在當下,心境較無罣礙…。這些生命的經驗、歷程,是需要時日、需要歲月的歷煉的,是用生命空間與生命時間交流而來的寶貴經歷,這種艱苦的感受,是需要當事人慢慢消化與璀璨…,因為,生命沒有平白得來豐收,都是需要自我磿煉與消化後,才會逐漸成長的…。

好,要整理行李離開密西西比州府了,準備前往下一旅程,我們就在阿拉巴馬州相見吧^_^阿彌陀佛…

圖,密西西比州府樓的外觀…

州府樓外面就是一座公園,蠻美的…以上照片都是在外面拍的…

 

以上照片都是在裡面拍的,昨天府樓有什麼活動吧,人不少…。右邊的男士看到我的掛牌拍我,我也要回拍了,謝謝^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