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05:20:46Shian

欣賞生命之美^_^

記得曾經在網路上流行一則真實的故事,在美國某大城市的地鐵站裡,有一位小提琴手站立著演湊,早上九點的時間裡,人潮來來往往,就是沒有幾個人真正停下腳步來欣賞這美妙的樂音,這是某大報特別精心設計的插曲,看看在繁忙的時刻裡,有誰是真正懂得欣賞生命之美的人,可惜,多數人都忽略了身邊隨處可擷的美妙樂章…。

而,在這之前,那位小提琴家在國家劇院演出,門票都要上百元以上,卻是坐無虛席,同樣的演湊法,免費在車站裡演出,懂得欣賞的人卻是「了了無幾」,這說明了:人,常常忽略隨處可採擷的美,總是要刻意去營造,才知道美…。其實,美好是無所不在的,只要用心「傾聽」,不需要花費半分錢,但,人類就是如此的粗心大意…。

今天等J寄來的駕照,本來不太敢出門的,想說:這麼重要的東西,沒等到實在不放心,留在這裡這麼久,主要就是要等到這張身份證件的,到櫃台去詢問:郵差何時會到?她他們給的答覆都說,沒有一定,有時早上十點就來,有時則是下午五點才到,天哪,那,我不就整天不能出去了嗎?櫃台的人和我說,出去沒關係,她他們會代收,我回來再到櫃台看看,想想也好,十點出去十二點多回來,說郵差已經來過了,可就是沒有我的郵件,噯…等不到我是不能行動的,想開些:總是會到的,就當作是來此放鬆旅遊吧^_^…。

早上就出去晃,聆賞現場演出的爵士樂,又再去法國區晃,因為這幾天都在就近晃,一些表演著、藝人都認識我了,遠遠的他們就喊叫我,我也上前去和他們打招呼、問好、聊聊…,無論是那一種街頭藝人,都有獨特的才藝,都很有趣,這些常景就是一種生命之美,看人表演、看人秀才藝,真的處處都美…。

在這家HOSTEL居住快兩週了,也幾乎乎和這裡的人都認識了,他她們也都知道我曾經因為食物不見了,要找經理理論的人,卻又是最不會製造問題的人,因為,我都很早就睡覺,快中午才出去,下午之前就回來的人,是最特別又最特殊的人…。

看到每一個人又都會自動打招呼的人,每次在廚房裡看到我,都是戴著袖套又圍著圍裙在作飯菜的人,這樣的景像真的特突出的…。因為不想把衣服弄髒,現在都是兩、三天才更換衣服,當然得帶圍裙了^_^…。

今天回來在煮食物時,一個人突然叫住我,詢問我說:是不是在西雅圖待過?他說他看過我?哈,這世界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在西雅圖晃時,遇到一起在聖地牙哥居住HOSTEL的伙伴,現在又遇到曾經在西雅圖也待過的伙伴,這世界實在太有趣了…。

他說他用十一個月的時間,遊走十三州,下一站他要去德州,我們相互交流、談聊,真是太有意思了…,我想:待我五十州行完,不知道會相遇到多少曾經相遇過的人?就看因緣如何安排了^_^…。

今天出去欣賞現場的演湊,也和兩位藝人聊,欣賞了不少街頭藝術家的畫作,生命之美與我擦肩而交會,謝謝^_^…

圖,同室友,她是英國過來的,她很可愛,抵達的第一晚,竟然拿酒要請我喝,我跟她說:我不能喝酒,她就向我道歉,我們互留伊媚兒… 

這位帥哥是今早上一起等候巴士的人,我們一起聊了一下,他也是素食主義者人,從澳大利亞過來旅遊的人…,一位很文靜的人,他不是抽煙,不知道為什麼,太陽反光正好在他嘴巴上,就變成好像是抽煙了^^… 

今天現場演出的美妙樂章…謝謝^_^… 

坐在旁側聆賞音樂的人…

人家拍我,我當然也要回拍^_^… 

她他們是有一位專屬的攝影師,坐的如此美,當然我也要搶拍嘍^_^… 

她在拍演出的人,我就偷拍她^^… 

他們的演出樂音真的很悠美,清唱的也非常的悅耳,黑人歌喉實在太美妙了,謝謝… 

瞧,人在吃東西,也分給小鳥吃,這種人與物和平共處的景像,真的美好哦… 

昨天陰天不太冷,今天萬里晴,卻比昨天冷… 

我在拍這隻小鳥啦,看到沒… 

畫家與畫作…,這也是紐奧良的特色之一…

 

這人遠遠就叫住我,我就上前和他小聊了一下下^_^…,我問他,要花多少時間換洗?他說要兩小時…呼呼呼…所以,我都有隨喜給點小費^_^… 

這裡的畫作都很特別… 

這裡的房子色系,也很美… 

瞧,二樓的陽台,也可以弄得如此綠化^_^… 

這個自己獨湊,也出CD片呢… 

要靜靜站立個幾小時,也不是件簡單的事^_^…這種裝扮也很辛苦,但,也是一件很美的街景^_^謝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