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10:22:33Shian

西藏行之由上^_^

西藏行之由上

話說,找不到證據到底台胞要不要辦入藏證?就算要辦以我當時的時間與旅程,根本沒時間去辦,因為,這個入藏證是不能自己去辦的,必須通過當地旅行社,而且啊,還不便宜,不少於幾百人民幣…。

我想著:我是菩薩的孩子,對我所信仰的宗教信心十足,何不全力行?管它要辦還是不辦,去了就是了…。

當初在香格里拉大巴車站拿取預訂的車票時,站務人員詢問我:
「有沒有身份證?」我當然答「有」,我當然有身份證,只看是那裡的身份證而已,她也沒有問說是那裡,當然要答有。這和在美國買車票不同,在美國無論是買大巴或火車票,都必須先秀出證件才可以買票,而,中國大陸這裡則是用問的,而在車途過程裡,才又一站站的檢查,中國人真是太多人了,才會有如此多的「閒」關卡。美國則是買票時檢查id,之後就不檢查的,中國反之…。

當大巴行進中,不少於二十個關卡在檢查,起先只有七個乘客,在第一站關卡時,警察上車來檢查,一看我這台胞證,就要另名警察拿下去「登記」,大約七分鐘後才還我。當時的我,實在很緊張,怕他們不還我,或是要我下車去「盤問」,還好有還我,也沒有多問什麼。開車的司機(由於是長途車,有兩位司機輪流開)原先也不知道我是「台胞」,警察拿去登記時,較胖的那位司機也尾隨下去看,他們才知道我是外來人。這位較胖的司機事後和我說:

「我以為妳是韓國人,原來妳是台灣人,這個川藏公路有五種人很難來得成,香港人、台灣人、老外、和尚、尼姑…。上次我們載了一位香港人,她也是從廣州過來的,公安無論如何不讓她再上車,要她搭下一班大巴回去香格里拉,她說要多少錢她願意給,可公安就是不放人,很麻煩的…。」聽完胖司機的講解後,我才知道:原來要來西藏還如此麻煩又多事啊…。所幸,此後不少於二十個關卡站,司機和同車的乘客們,大家都靜靜的,就讓我用被子全身蓋住,讓另一位司機把全車人的身份證件拿下去交給公安過目。

多數關卡也都隨意過關,只有少數兩、三處的公安會上來看,尤其是其中兩站的公安,上車來說:
「大家把身份證拿出來…」聽到這句話時,我心裡真是驚惶的很,既恐又怕,也想著:唉,這輩子好好的怎麼會跑來大陸當「偷渡客」?每到一關卡心情就七上八下的,原來當偷渡是如此危險又驚惶啊,沒辦法已經來了,只好忍忍…。

大巴的兩位司機和乘客,也都蠻配合的,知道我是外地人,大家也都心知肚明,暗中默默的助我…。只是,這台老古董大巴,延途邊走邊壞也在邊修中,因此我們的行程被延誤了整整兩日夜,每當大巴抗議又壞在路旁時,我就全心力的唸佛號和誦念「地藏經」,我知道此次來得成西藏,無論有形或無形的眾生,都等著要索取功德,在前往西藏和離開西藏這十五日裡,每天我必定至少誦念地藏經一部以上,和這些索取功德者的眾生們結緣。

當我們的大巴行駛了一日後,又在另兩個小鎮上接了全數的乘客,尤以其中一個小鎮接上來的都是親戚團二十來位,她他們是專程要去拉薩朝聖的,其中一位七十來歲的老先生,他延途又吐又昏車,司機要他不要再往前先,可他無論如何就是要去,他說:
「我活了這麼大歲數了,無論如何一定要到拉薩朝聖,這次我是向人借錢過來的,就算死也要死在拉薩…。」藏人對她他們的宗教信仰,不是一般的我們能夠理解的,果然後來他就沒事了。因為很少出門的關係,大巴走川藏公路「顛簸」的太厲害,他老人家可能是受不了。

我呢,一切都好,除了公安上車來檢或經過關卡站時,我驚惶、害怕外,其中大致上沒什麼問題…。

大巴行進第三日清晨時,竟然壞在前不著村後不著戶的地方,足足二十小時以上,兩位司機和另一位專門修車的人,在車底下搞了將近六小時以上,就是如何也找不著問題出在那裡?我在附近晃時,突然想到:車子問題出在那裡都找不出來,是無法修護的,找得出問題就能修啊?就突然想到:何不撥電話詢問黃老師一下,我就和黃老師連絡,再請司機和黃老師通話,就這樣往返了幾通之後,果然找到車子的問題了。雖然司機不覺得是向黃老師通話後得來的結果,但,我知道是四面佛從旁相助得來的因緣…。

因為在荒郊野外的關係,我又撥電話給秋菊,告訴她:我們的大巴壞在無人煙的地方,她在台灣就擔心的要命,一度想要請她的業務設法找北京的旅行社連絡昆明旅行社派另一輛大巴過來救我們…,還好她是很擔心還沒有真正行動,因為她不知道我們的大巴壞在那裡,如果她知道的話,她真的會行動。大巴壞掉是大巴公司的事,如果秋菊自己找旅行社另找大巴來,這嚇死人的費用是要她付費的,這才叫「阿彌陀佛」啊…。

圖:大巴壞在荒郊野地上,大家無奈真無奈,只好苦中作樂,因為又冷又餓,就生火煮「酥油茶」喝,有東西的人就拿出東西出來和大家分享,那畫面真的頓時變的很溫馨…

雖是郊外,所幸尚有一河流,可以讓我們盥洗一番…

就這樣在郊外足足耗了一日夜…

我呢,苦中作樂,隨意拍照、取景,因為我知道:這也是一生難得的因緣,而,這裡的眾生也要討功德^_^… 

在等待大巴修護時,飄起了偶遇的雪花… 

瞧,這美麗的鳥兒在望我們呢… 

修車的人也在苦中作樂嘍…

瞧,就在牛糞旁煮酥油茶,大家又笑又叫又唱…這畫面實在太有趣了… 

後來我和這些藏族人也成了好朋友,慢慢再描述…。生火煮茶,有牛糞、有真牛…,拿出來食物來和大家分享,又說著:來、來,大家都是一家人,這是藏人的真性情…,謝謝您們^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