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10:52:07Shian

回夢在西藏行^_^

話說,在松贊林寺相遇到年輕人,他說的很容易,讓我激起了圓「西藏行」的夢…。而在香格里拉時,我也一再的詢問當地導遊「小楊」,她也一再的說:

「不用再辦什麼入藏證的啦,我在這裡當導遊那麼久了,都只是給老外辦,沒給咱老中辦過,都是中華兒女,那需要這麼麻煩的啊…」,她用著打包票的語氣說著…。

她的一席話,在我心底裡發酵著…。

當我和秋提起要從廣州搭火車到拉薩時,在大里的第一晚餐桌上,我們正一起享用著佳餚時,她接到手機簡訊,她就和我說:

「師父,妳的消息是怎麼來的?廣州那有火車到拉薩,我業務傳來簡訊說:沒有火車到拉薩的,去年我們也想去,就礙於沒有入藏證和直接從廣州到拉薩的交通公具,我們才沒去成云云…。」我回答她說:

「我是聽廣州來的小伙子說的,不急,待會兒我上網查看看…。」用餐畢,我就在房間裡上網查,果然有,有火車直接到拉薩,但,不便宜要一千五百多人民幣,硬臥較便宜…。搭飛機更貴,要兩千多…。

在大陸許多網頁都被封鎖住,查到要點選進去看,就是打不開,有些網頁說要辦入藏證,有些又說不用…,真是眾說紛云,也不確定到底要不要辦?以我的時間與行程,要辦也來不急,只得看著辦了…。

隔日,當我們搭車準備要到大里機場的路上,我們談著、說著,秋覺得:既然我那麼想到西藏,就從香格里拉去,沒必要和她們飛到廣州再搭火車,時間和金錢都是重疊的浪費,而,當地導遊小熊也說:香格里拉她有認識的人,她幫忙打電話連絡,看看隔日還有沒有前往拉薩的大巴車票,結果是尚有四個位子,我就請她幫忙代訂一個位子。而,送秋、小蓮她們到大里機場後,我就再搭租車重返香格里拉。

從大里到香格里拉要八小時左右的時間,因為,這部車是我們從香格里拉租來的,我就再重返,而且是沒有再補貼司機分文,因為他也要開車返回香格里拉,就算是我陪他,不過,我有請他吃午餐,他點了兩道菜,我點一道繪菜(多樣蔬菜加一起煮)才四十人民幣,不算貴。我在香格里拉居住一晚,隔日早上九點出發的大巴。司機就把我載到公車站附近的賓館居住,也不貴,一晚八十人民幣,這家賓館的老板,人也特別好,當晚他開車載我去車站取車票,隔天早上又開車載我去車站,這樣熱心的好人,真是令人感動,謝謝各方善因緣的促成。

圖,布達拉宮前、後都有公園,景緻非常、非常的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