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00:40:43Shian

鹽湖城房子美^_^

和有意思的兩女、一男結識,男的姓LEE,這可是怪異了,通常老美人沒有姓林的啊?他留下手機號和臉書帳號給我…。

 

這盤生菜沙拉,五元多連小費一元多,實在貴…,但,的確好吃^^…偶爾奢侈一下無妨,有些時候抵達的地方,有錢也沒用,因為沒地方買東西啊^^…     昨天上午,一位老美和我說:此地不遠處,有一家健康素食餐廳,我就走路晃啊晃的晃過去,詢問了七、八個人,其中有一位老太太,正好過馬路過來,我詢問她300S路怎麼走?她說她自身走路有困難,她無法告訴我(對喔,她走路都很累、又喘的),此時有一部卡車經過,她就詢問卡車司機,司機也在路口上停下來告訴我,要怎麼走,在這裡走路詢問人,大家都很樂意告訴您,這裡果然是宗教城市,和一般的城市自是不同,這裡人真的比較和譪,對陌生人也不會拒絕,不像我走過的有些城市,會不理人或隨便答覆您…。

這裡的房子,健築格式都很特別,不管是用木造或石頭,都有一種秀麗、溫和之美,邊走路邊拍照,卻也擔心屋主會誤以為我是「偷拍狂」,打電話叫警察,如此我豈不「糟糕」,呵,只是如此連想而已,實際上還沒遇到就是了,如果有的話,大家也無法欣賞到這些美美又可愛的房子了…。

這家素餐館強調是有機的蔬菜,都是自家種植的,我點一盤生菜拉沙5 元多,給一元多小費,口感還行,只是有洋蔥,我就把洋蔥拿出來不吃,其它的全吃得盡光。因為走路來這家餐廳,走了四十分鐘才走到,當然得吃乾淨,這過程裡認識了兩女一男另一桌用餐的客人,有很趣就是了…。

居住青年旅舍附近,有一家日本餐館,從外表上看,還不錯,因為日本特有風格的院子,就在路口上,至於食物呢?還沒去吃過,尚不清楚,找機會去品嚐看看。因為來這裡才第四天,我的菜錢已經花了快三十元了,這裡可以煮東西,第一次去買菜才買八元多,第二次買了好吃又貴的黃、紛色系櫻桃和一盒味增,就變成二十元了,當然也有買高麗菜、香蕉等等,貴在櫻桃和味增,所以盡量自己煮來吃較省。在雷諾和卡森城時,就算有錢買菜也沒用,因為沒有地方煮啊,在這裡買菜方便,也有地方煮,感覺得幸福也開心…。

在這裡早餐,我都煎一粒蛋,再放兩片蔬菜下去煮一下,就挾在雙層麵包裡吃,哇,好好吃哦…,和在諾雷四天相比,實在太幸福了,那裡都不提供早餐,而在卡森城四天裡只能美式簡易早餐,這裡的早餐感覺就格外的幸福、快樂了…。

晚上九點前我一定上床,睡到七點多,再懶床個三十分鐘或一小時,八點才起來,做做運動,在九點時享用早餐,午餐則在下午兩點多或點三點時才享用,在四點多時帶掛牌出去晃,約三小時左右回來,再吃點水果就沖涼、準備就寢,生活很有規律…。

有固定的地方居住,就多休息,養足精神來,如果是轉換地方,或搭長程車,就沒這麼方便又舒適了,這樣子旅遊很好,隨時感受到無常、隨時放下執著,因為,都在客旅中,沒有一個我的地方,也沒有一定非我的地方,隨時都可以當著客旅所,也隨時可以當著是我所,躺下就睡得香甜,沒有地方躺時,也可以不睡…。

人生就是這樣,不執著於現象界的一切,唯如此才能超脫於現象界的一切…。

許多人的一生、生命都被外物所轉、所控制,放不下外物的一切,也放不下所擁有的一切,結果,到頭來那一樣是真正擁有過?只是在客旅中暫擁用而已,一口氣不來,那一樣帶得走?凡夫俗子,都被外物所轉、所駕馭,苦了自己,更苦了這個暫擁有的身、心肉體而已…。所謂借假修真,其實,云云眾生卻都被,借假認真所苦,活不出真實的自我,認不清當下的自我與意義…。

誠然,人活著不能不認真,但,認清自我才能了解自我,也唯有在了悟自我時,才能快樂又自在。如果這個「自我」活得不快樂、不自在,如何讓與之接觸、身旁的人,感受到您的自在與快樂?如果您自己都不快樂、不自在了,當然,與您共處之人,必定與您一同的不快樂了…。所以,您想帶給別人什麼?您本身就得是那個樣子,先觀照到自己,才能認清外物的一切…。自我覺知才能覺知到了然於外境的一切…。

圖,一至十照片都是此地具有特色的房子,第十一張是走路四十分鐘才抵達的有機素餐廳…

好,就請大家欣賞美麗的房子吧,沒錢居住,賞一賞也妙^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砂子) 2010-07-04 16:25:37

我也很喜歡看房子
尤其是在國外
一樣是蓋房子
為什麼人家就可以蓋出那麼浪漫
的房子
感恩師父分享 辛苦了

版主回應
是啊,房子之美,代表著其主人的品味^^…

因為人家的本或就較重要視覺、感官上的餉宴,我們比較不懂得,也許,民族性上,我們較苦、較不懂得感官上的東西,較懂得吃吧^^呵呵呵…

哈,為了砂子,我寧冒危險也在所不惜了^__^哈哈哈…
2010-07-05 00:29:08
angel 2010-07-04 14:44:43

我就是很喜歡美國的房子,每間都有特色也不會相同
就算相同的形狀,但外觀的油漆就不一樣了
回到台灣還不習慣了一段日子呢
因為台灣的高樓大廈令人生厭,覺得好無趣啊

不過,宜蘭近幾年的建設,在稻田中間矗立著歐美式的房子,感到很稀奇呢

版主回應
哈,歐美地區的房子,真的很有特色,越看越覺得美和可愛^^…

是啊,台灣近幾年,也懂得視覺的重要性,開始會引進一些歐美風格的建築了,但,整體上而言,只是抄襲而已,還是沒有屬於真正本土風格特色的建築風,也許,把我們的三合院等等留存下來,或類似這樣的風格保存下來,才真正是屬於我們的東西吧^^…
2010-07-05 0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