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00:29:19Shian

鹽湖谷的鹽湖^_^

瞧,美麗的鹽田…相遇到從達拉斯駕車過來的一家人,從德州駕車到這裡,要二十二小時,呼,厲害喔…。

我和這位父親小聊了一下,他很欽佩我的環美行^^,其實,所有的人知道我的環美行後,無不驚嘆和驚呀的啦…這位就是法國來的九歲小女孩…,今天早上她和其母親已經離開了,我送她一個小掛飾,是去年從新壃帶回來的禮物,也算是和她結緣了^_^…。好,就請大家慢慢欣賞照片,與我一起神遊吧^_^…

  

美麗的鹽湖…,遠處高山山頂上,尚有白雪在山頂上,遠、近相遙望,真是極緻之美^^…

這隻已往生的鹹魚,來此與它相遇,當然要為它誦經、唸佛了,阿彌陀佛…

  

鹽湖城之所以取名為「鹽湖」,顧名思義她就是在一座鹽湖的谷旁,說是「旁」其實還有一百多M,昨天我參加這家青年旅舍臨時招成的TOURS團就到這座聞名全球的「鹽湖」來晃,還到此地知名的鹽田來晃,從十點出發至到下午六點多才回來,每人二十元,真的不貴,因為開車的老先生耐性不夠,高速公路上有一點塞車,他就出口了,結果越開越遠,迷路了一、兩小時,昨天我們行進了不少於三百M以上,只能坐四位乘客的座位,再加上一位九歲的小女孩,我們擠了五位乘客,想當然坐的不太舒服,開車的老先生駕車技術誠然好耶,但,常常會放開雙手,把從法國來的小女孩都嚇哭了…。

我們這一團六個人有五個國家,從法國來的母女、從丹麥來的男士、一位從智利來的六十六歲老先生(老外退休後,都還會自己去自助旅行,這在咱老中就沒有或很少了)開車老先生是美國籍,我則是台灣來的雙籍人,這六人組合實在太有趣了,想想:和她他們的緣也一定蠻深的,千山萬水來此與她他們相聚、共遊,這種因緣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這座聞名的鹽湖,可以下去游泳,但,她的鹹度比海水還要鹹四倍以上,恐怕喝到鐵定不好受的,如此鹹的鹹湖,我用手沾到嘴裡試一下,哇…真是鹹到無可言喻,手指乾後竟成白紛,就是鹽紛啦,可見這鹽湖的鹹度與鹽份有多重了…。

遠遠看,她就像大海般的藍澈,走近看卻未必,感覺沒有大海乾淨,智利來的老先生詢問駕車的老先生說:這鹽湖可有魚兒?他說沒有,因為太鹹了,可是我走近看時,卻看到一條死亡的大魚兒,我想:這裡也一定有魚,而且是超級鹹的鹹魚,可能不會有人喜歡吃,也許就是因為人民不愛食它們,它們才得以存活下來吧…。

這裡也有許多富人的快艇停放在這裡,感覺像是海灘、碼頭,但,她是很大的湖而已,而且是超鹹的湖水,應該找機會下去浮潛一下下,去感受那種鹹死不償命的滋味是啥,這樣才有真正體會到「鹽湖」的身入經驗,也才不枉費千里之行,到極度的鹹水去與之擁抱,看能不能真正「淨身」一番^^。昨天到鹽田,我有帶鹽回來,這比海鹽還要鹹的鹽,可是至寶呢,用它來消毒、殺菌,鐵定效果更強、更有效…。

圖,昨天到鹽湖拍下來的景緻…。

停靠在岸邊的私人小遊艇,不說明是鹽湖,會誤以為是海灘、碼頭呢^^…

看看魚兒的「死亡」,我們人類其實和它是一樣的,死亡時,這臭皮囊還不是一樣「腐臭」掉,人類的我們,有什麼好驕傲、自大的呢…?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鹽湖城美城^_^

下一篇:鹽湖城房子美^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ngel 2010-07-03 19:53:26

這鹽湖的鹽有供應食用嗎?
皮膚碰到這等鹽,鐵定是不好受的

版主回應
當然有啊,加工過後,銷往全美呢^^…,我帶回的是純天然的鹽呢,才真正棒也^_^…

也還好,還會出鹽水呢^_^呵呵呵…
2010-07-04 01:47:34
(砂子) 2010-07-03 07:39:38

這條魚真是辛苦
居然知道會有人問說
鹽湖裡有魚嗎?
鹹魚死的真是無辜阿
沒人想下去游泳嗎
很美的地方可惜都沒看到樹

版主回應
哈哈哈…這條魚知道,某日裡我要來了,所以它就在那裡死亡,讓我為它誦經、唸佛,它可是聰明的魚兒呢^^,不會無辜啦,試想:有多少魚兒能夠讓人類為它超渡的啊^^…。

哈,這裡鹹死不償命的耶,樹怎麼活得了啊?有些些雜草存活著,就已經不容易了呢^^,別太刻求喔^_^呵呵呵…
2010-07-04 01: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