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01:00:58Shian

感動人生風景^_^

昨天過了一個很有意義又完美的一天,早上去朝山三步一拜,中午和朋友聚餐、聊佛法,下午去參訪安養院,把快樂、歡笑帶給她他們,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人生風景。

乃至結束後,部分人一起去喝飲料,許多人都是第一次見面,在自我介紹時,才知道:最年輕的是二十歲,最長老的是七十八歲,最年青的是大三生,最長老當三份志工,每週一至週六,都在為人服務,這樣的生命活得多麼的精采啊…。

是的,人生的風景,取決於個人,要如何活出生命的光環,也完全看當事人如何安排自己的生命…。欽佩於七十八歲的志工老太太,不把自己當老人,持續活著為人服務的光芒裡,這裡的生命風景,多麼的有意義又快樂啊…。

是的,唯有把快樂帶給別人,自己才是真正的收獲者,為人服務也是在服務自己,因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不就是快樂的源泉嗎?感恩,昨天相遇到的菩薩,謝謝^_^…

圖,從金聖寺山腰上往山下拍的景緻…

 

金聖寺美麗的紅曇花^_^…

金聖寺的柏樹花,很可愛… 

前兩日到市中心去晃,看到一座莊嚴的教堂,好奇的心,進去晃晃…,看到有人躺在椅子上睡覺、有人坐著在哭泣、有人在禱告、有人在沉思…。我進去站立著對耶蘇唸三皈依,爾後拍照,當時就想:瞧,有人在教堂得坐椅裡睡覺,如果這在佛寺的話,怎麼可能呢?躺在坐椅上睡,早就被人趕出去了,而教堂裡的人員,卻如此的包容,這真是令人驚奇,驚奇於教堂的容忍力,這也是人生風景裡,另一領略^^…

 

從教堂出來後,看到右側上,有一大窗口,有人在那裡排隊、領東西,好奇的我詢問他們在作什麼?右邊這個人對我說:教堂在發放食物給人,還問我要不要?他要把他的份送我,領出來自己不吃,要轉送我?這人太可愛了,當然了,美式早餐食物,我當然搖頭說no^_^∵

這所教堂正門的外觀,很大、很莊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ivy 2010-06-21 07:01:39

教堂現在有發早餐哦?

說到教堂的人員比較有包容力,我的感覺是教堂給人一種親和力,而佛寺給我的印象是莊嚴,沒有人氣呀~

版主回應
嗯,看每一座教堂的作法吧,有的甚至於會每天煮好食物,到某些特定的頂點去發放呢^^…

哦?佛寺沒有人氣?您是說:人太少呢?還是沒有人招呼呢?煩請說明,我們來討論、研究嘍^_^謝謝…
2010-06-21 2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