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3 00:42:08Shian

圓夢首日記^_^


圓夢記首日

台灣時間四月十二日下午五點三十六分,搭計程車前往機場。有朋友要送,我一概拒絕了,因為時間不是很晚,可以一個人自在出門,難得週日人家也要好好休息,到機場往返也要一小時間,讓開車的人賺些車資,也應當的,中午在三界收圓法門結束用餐後,我就搭人便車下山,再到中正路上搭計程車返社區,難得計程車上播放佛教音樂,我就向司機說:如果他下午沒有接客人,五點半時請到孔雀皇朝接我,如果有載客人我會另外叫車,我拿了他的名片,和他說五點半時會撥電話給他。春煮了好吃的麵湯讓我享用,邊用邊聊不直覺的時間過得特別快,一撥電話過去,司機先生說他已經在外面等了。

抵達第二航廈,辦理登機時,行李竟然超重,被罰了一千台幣,有點捨不得,行李可以拖運兩件,我才拖運一件而已,竟然被罰?為什麼我只拖運一件,因為直飛舊金山後,還要再轉機飛往聖地牙哥,美國國內航班,只要是拖運行李都要付錢,第二件較貴,所以我才把行李塞成一件,後來想想:長榮罰我一千台幣,總比被美國航空罰五十美金好,所以就甘心些^^…。

在辦理登記手讀時,和地勤人員聊得蠻開心的,還幫他們拍照,有趣…。在入境時,台灣的移民官真是好笑,因為我拿兩本護照給他蓋,美國護照的姓和台灣護照的姓不同,他竟然問我說:
「妳的先生姓x…」,阿彌陀佛,我馬上跟他說:
「不是啦,美國護照的姓是出家姓,而台灣護照不能改姓,所以才不同…」我一說完,他就向我道歉,乃至他辦理好我後,又再向我道歉。真是的,俗說:沒有常識也要多看電視,怎麼連這也不懂啊?我就向他說:這烏龍事件,可以在網路上寫成笑話了^^。

台灣飛往舊金山一切順利,移民官總是例行的詢問,妳在台灣待多久?為什麼去台灣?身上帶的錢有沒有超過一萬美金?有沒有帶蔬菜水果進來等等…。我一概答「no」,而且為了要快速出關銜接下一航班,我請機場搬運行李的工人幫忙,付兩元美金給他。在等候行李時,有一位女居士很熱心的走過來,還很不好意思的說:
「師父,不好意思一點意思供養妳…」,不好意思的人是我,我趕緊祝福她又謝謝她…。(後來我看是十六美元,非常的感恩她的布施,阿彌陀佛)

找到virgin america的櫃台後,我就去辦理登機手續,這件超重的行李,只收取二十美元,比長榮罰的還便宜,原以為美國國內線超重會罰很多,不料比想像便宜,感恩^_^…。

這班從舊金山飛往聖地牙哥的航班竟然誤點了足足三小時以上,反正我不趕時間,就用很悠閒的心情晃,再把請慧慈幫忙寫的牌子掛在胸前走,許多人沒看到,因為我個兒太嬌小了,許多人有看到,有的笑、有的點頭、有的默不關心,有一位帶小孩的女士卻很讚嘆我的作用,她說她也是吃素的,所以這張牌子「GO VEG BE GREEN SAVE THE PLANET」多少總是會引起迴響。

當初在網路上訂來聖地牙哥的票,仍是因為一位老友在這裡,當初講好我過來居住些日,再請她男朋友幫我看中古車,我就可以開始上路了,不料,二月中旬時,她和她男朋友去拉斯維加斯玩,兩個人吵架了,她就搬離開去幫人照顧老媽媽,目前她居住的地方在郊區,她沒有車那裡公車也到不了,而她照顧的老媽媽什麼都需要她代勞,她只有週日放假,我去的話較不方便,她無法帶我四處去晃。她覺得對我很不好意思…。

我打電話和伊媚兒給她說:沒有關係,任何因緣都是好因緣,請她別罣礙。我想說竟然聖地牙哥有狀況,我就延期返美,和長榮航空連絡,才知道我的票是兩個月的票,如果延期要罰三百四十。我想:被罰一萬多台幣,而下半段的八十元票也得作廢,覺得不值得,我就決定按照原先的行程,頂多居住青年旅館而已也沒有什麼,沒想到友人比我還要擔心、罣礙。

既然是要圓夢放逐流浪,從第一站開始不是很有趣嗎?我就決定自己勇敢前行。

由於飛機誤點,提行李出來後,都已經當地時間晚上十一點多了,看看聖地牙哥的機場,很舒服有沙發、座椅坐,那麼晚了搭公車去市區晃,也不知道東西南北,還拖著笨重的行李,不如在機場晃到天亮,才搭巴士去找旅館。上網看了幾家青年旅館,身上沒有信用卡也無法預先訂,我就把地址抄下來,從最便宜的去詢問,天下沒有難倒人的事,和最深處的自己共處,凡事隨機應變,就這是圓夢的首日。總之結果如何,要待找到青年旅館後,才再和有緣人的您們分享嘍^_^…。一個人在舒適的機場流浪一晚敲鍵的文字,能夠PO上來表示一切沒問題^_^謝謝…。

圖,這是上週日,友人請黃老師夫婦和我享用晚餐的豊盛料理,現在的我只能看照片流口水了,因為現在的我只能吃完全美式的食物了…台灣的素食真的是全最世界最最豊盛的,希望在台灣的您們,珍惜把握…更請代我多多享用吧^_^…


早上自己搭計程車過來青年旅館,在陌生的城市,開始自己闖盪了^_^

 

上一篇:美如山月美^_^

下一篇:圓夢第二日^_^

angel 2010-04-16 20:22:05

原來你已在美國囉
路上要多小心唷
也要多留意身體啊
祝 一切順利

版主回應
謝謝^_^感恩…

是啊,所幸早過來不然會被這波冰島雲霧所影響就更慘了^_^…
2010-04-18 01:46:19
花蓮民宿 2010-04-15 14:18:13

要好好照顧自己囉!!

版主回應
感恩&謝謝^_^… 2010-04-18 01:47:10
ivy 2010-04-13 13:17:22

妳要闖蕩美國哦,要處處小心哦!要好好照顧自己呢!

版主回應
沒問題,謝謝^_^… 2010-04-14 01: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