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19:55:20Shian

最美的風景^_^

旅行之目的,當然是抵達目的地,但,延途裡的人生風景,是與人接觸、交流,也是旅途中不可多得的收獲…,人,活在世上不可能自立、獨立生存,也許有,但很少、很少,一般正常人,都必須是與人交流、接觸…。

佛經裡有「一人成佛萬人護持」,在修行道上的基初功裡,也必須是「廣結善緣」,結緣是成佛道上很重要的一環,才會有「未成佛需結緣」,因為必須有眾生的護持,才能在成佛道上平順,沒有人護持不可能成得了佛…。

熱誠待人、真誠和人接觸,是我一向秉持的原則,走到那裡都很能和人交談,這是我的特長,因此,交友滿天下也是旅行的目的與意義…。

今天早上到台北辦事,九點多出門,十二點多就又趕回來桃園,秋和鳳到車站接我,我們就一起去享用午餐,坐坐聊聊都三點多了,秋到十五樓看看、走走,就去診所詢問皮膚科事情,鳳給了我一張餐卷,想去享用豊盛的晚餐,一想到狗狗圓緣在家裡被關了一整日,就不趕在外多逗遛,趕緊回來帶牠去放風,出門去就不敢了,但在家就會覺得對牠有「責任」,想想:如果是我自己,被關在家裡一整日,那種滋味鐵定很難受…。

人同此心,物同此理^_^…好,今天就請有緣人的您們,一起來欣賞人生風景裡的「善人們」謝謝^_^…

圖:茶行的老板娘,她是當地茶會的理事長,人長得美又有氣質…

瞧,我們的合照^_^…

新明山櫃台的帥哥服務人員…

 

隔日一早走出來運動,相遇到這對父子,在用早餐時,又遇到他她們,就用相機和他們結緣,謝謝^_^…

千山萬水,好不容易才走到青龍瀑布下方,相遇到這對男女,感謝她他們分享好吃的蘋果給我們吃,謝謝、感恩^_^…

 

從杉林溪大飯店逛出來後,就相遇到這位開心的女士,爾後從杉林溪走上來後,又相遇到她,當然不能留白,感謝她熱心的解說「牡丹花」,她手中棒的是「假花」啦,謝謝^^…

 

親切又熱誠的義工解說員,感謝她陪我們走一程^_^謝謝…

 

這是秋和其母親,感謝她們相伴我旅遊「杉林溪」,讓我的人生風景,更美麗又壯闊,謝謝、感恩^_^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像超人行程^_^

下一篇:前進環島行^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ivy~煲湯達人 2010-03-20 09:39:56

去旅行真好,到處都會碰到可愛的人呀!

版主回應
是的,與人結識、結緣是人生風景裡重要的一環^_^… 2010-03-21 17:5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