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04:50:16Shian

人在舊金山^_^

舊金山記事

昨天上午約十點多時,居住另一城市的友人到聖城來接我,我們先到舊金山她另一需要裝潢的房子看看,她必須和工人再次談談地板工作事項,再載我到銀行把返台機票的錢轉到對方帳號去,而後,我們返她家來安置行李和用午餐,約在兩點多時,她再載我到她母親家裡看望老人家。

其令堂已經九十五高齡,前陣子住醫院,現在已經出院在家裡了,有請看護照顧,美國政府也會派護士到家裡來幫她作復健。她是一位很有福報的老人家,六個女兒、兩個兒子,個個子孫都對她很孝順,要什麼有什麼,而個個兒孫子女們也都很有成就,堪稱是兒孫滿堂,這樣的人間福報,沒有幾個人可以享有的,看看她再想想我母親,實在覺得我老媽真是命苦…。

沒辦法這是個人的福報因緣,欲知前生事,今生受者是,欲知來生世,今生作者是…。

我都過去幫老人家誦經,祈願菩薩的力量祝願她:如果是果報未盡,也請不要如此的「病苦」,如果是因緣盡了,也請不要如此的折磨、拖累,老人病苦真是苦,那種身心的折騰,真是生不如死…。我總會想起我老媽,躺在病床上,唉呼喊叫痛苦呻吟的樣子,由於她被接上鼻胃管很不舒服,她都會自己伸手拔掉,我們就把她的手、腳給綁住,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不忍心、也是很痛苦的事…。

和老媽相比,這位高齡的友人老媽媽,真是福報具足了…。兒女一個比一個孝順外,還如此的高齡,雖然現今有病痛,但,老來福報具足在人間相裡,已經是不可多得了…。

反觀老媽,也是八個小孩,沒有一個比一個孝順,唯有較殊殊的因緣是:老伴常相左右,這是老媽唯一較殊勝的因緣,其它的都比現前這位老媽媽遜色…。

昨晚上和友人商談的結果,出庭這種可大可小的惱人事件,還是自身去處理,因此,昨晚上網購買機票,預計一月二十九日去夏威夷處理罰單事議,二月四日再返舊金山來…。

友人府很溫馨,尤其是她的後院,好大好美哦…,有著東洋味卻也溶入了中國味,每天享用後院大樹出產的「洛梨」,真是幸福,前院種植的檸櫳樹,也長很可愛,每天早上她都會享用自家院子的果樹,真是有趣又幸福的畫面。好,現在就請大家慢慢欣賞她家的景緻吧^_^…

 

 

圖:前往友人府上,高速路途景…

在聖城時下雨,到這裡來卻晴天,感覺很舒爽…

友人曾在這裡居住十幾年,這一區房子很特別,一樓是花園和車庫,二樓才是居住處…

前院的茶花開的好美啊…

以下是友人府上佈置,很中國風…,她去中國旅行喜歡買畫作…

我在這裡誦經、打坐^_^…

我睡覺的方向就正對著這大副書法作品,太有品味了^_^…

友人府客廳…

前院景緻一隅…

客廳裝飾一隅…

客廳裝飾一隅…

從飯廳往後院望,很美的景緻…

後院一隅…由於近日下雨,還沒有正式到後院晃晃,只能由室內往外拍照了,待晴日再和各位好好欣賞室外後院之美…

廚房裝飾一隅…

客廳裝飾一隅…

昨日進門前,由外往室內入口處拍一景,入口大門的景緻…

上一篇:罰單真麻煩^_^

下一篇:山城第三日^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