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0 06:09:58Shian

罰單真麻煩^_^

罰單真麻煩

二零零九年的最末日,真是美麗又麻煩的日子。

七點不到,我就跑去waikiki燃放煙火,真是燃霉的時刻,才燃放兩個燃火而已,就被三個警察逮住,被開了一張罰單,我當然有和他們理論,前年也是來這裡燃放為什麼現在就不可以?就算不可以也沒有公告欄說不可以啊…,原來是:要九點才可以燃放,七點不到我就跑去燃放了,所以「瞎貓碰到死老鼠」,麻煩註定了。

來加州的機票,早在十一月中旬時就訂了,是達城的咪把哩程數給我的,票退的話還要被罰,因此,在未來前約一月上旬時,我跑了三趟處理罰單的部門,但,她們的說法都不同,最後一個部門說:待我人在加州後,寫一封信連同罰單影印寄過去即可。

今天友人在辦公室幫我傳真、寄信,也撥了電話過去,竟然說:一定要出庭,出庭時讓法官喧判要罰多少錢?說法又和我親自去找她他們部門時都不同。

撥打電話至manoa佛堂,請以前共住的同參道友,請她說:如果需要出庭的話,可否請她代出?她說她不敢云云…。

我再撥詢問另三人,講法也不同,其中一人說:恐怕需要請律師了。

我就撥打給夏威夷佛光山道場,只有那裡的法師可以幫我的忙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許多事情的發生、經過,才能領略到:何謂溫情與冷暖,也才能在其中感悟到:慈悲喜捨的真諦!

能夠用錢解決的事情,都不算是事情…,再次領教到,政府部門推皮球的高招,這樣難得的經驗,恐怕沒有幾個人可以親身體驗了,感謝這種麻煩又辣手的事情,從中覺照到麻煩事也是修行事,人生之事都是不簡單的,就看如何轉境了,阿彌陀佛^_^

圖:友人轉寄的可愛圖片^_^…祝願,無論在何種境遇裡,助人、幫人,乃是此生神聖的任務^_^…

 

這裡的房子構造、建築都很「結實」,在十幾年前,加州有過一次大地震,所以這邊的建築架構都很厚實^_^…

上一篇:聖城第六日^_^

下一篇:人在舊金山^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