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 08:34:24Shian

揮別零九年^_^



揮別零九年

今天是零九年的最末日,明天開始又邁入二零一零年了,光陰迅速令人驚心膽怯…。

零九年總是和往年一樣,充滿了無盡的「酸甜苦辣、悲歡交集」,人生不就是如此嗎?總是在一年又一年的過,也在一年又一年的成長,在心智上、在佛道上,總是有所領略的,多多觀照自己,自然與佛道相近^_^。

揮別今昔、迎接來年,總是充滿了無限的感言,年歲漸長卻不愛言,不如用字字句句法語來洗滌身心靈吧,祝福:所有的有緣人,來年虎年事事順心又如意^_^…

忍辱息瞋篇--感謝傷害我、鞭策我、毀謗我的人,除非你想繼續搞六道輪迴。
每一個生命觀都非常莊嚴,我不干涉你,只要我夠好,我就能感化你。

所有的病患,醫生最難治,所有的眾生,自以為是的人最難度。
認為自己聰明、有智慧等於說明自己的愚癡。

累劫以來,誰不曾做過我的父母?仇敵冤家,恩怨親疏何有分別呢?
無事莫把閒話聊,是非往往閒話生,滅人只要一句話,培植一個人卻要千千萬萬句話,請你多口下留情。

不寬恕別人、不原諒別人,只是苦了你自己,忘恩記怨,怎麼有資格談修行。
不是某人使我煩惱,而是我拿某人的言行來煩惱自己。

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真理的聲音。
你所擁有的都將隨著死亡而成為別人的,那為何不趁現在就布施給真正需要的人呢?

用煩惱心時,一切都是業障,是醜陋世界。用清淨心時,世界就變成珫璃世界。
不要在你的智慧中夾雜著傲慢,要使你的謙虛擁抱智慧。

一切法因緣生,佛種亦從緣生,見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是諸佛如來便是佛緣。
見一切人事物是凡夫,就是六道緣,若能轉念即同如來,問題是你會嗎?或者依舊煩惱做主?

念念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是諸佛如來法身,別人的言語觸剌,是如來的柔軟語、是春天的和風、是滋潤萬物甘雨,這是佛的知見,是心是佛,是心作佛。
所以對苦難(罪業深重)的眾生,更應體恤他們,而不是捨棄他們。沒有苦難的感受,就不容易對他人紿予同情,要學慈悲,自己就得先受苦難,在苦難中學會佛的智慧、慈悲。

圖,網路上下載,祝福有緣人,新年萬事如意^_^,文,友人轉寄的法語珠璣,謝謝^_^





網路上下載老虎,祝願有緣人,虎虎生威,健康如意^_^





奇怪,我要下載老虎的圖片,怎麼變這張賀卡?沒關係,就請大家過過好年、好節^_^謝謝…



上一篇:聖誕節集錦^_^

下一篇:淺論戒與心^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朱sir 2010-01-01 16:56:15

Shian,
Happy New Year .
新ㄉ一年裡,
祝您更順利更快樂!! ^___^

版主回應
謝謝,也把相同的祝福,拿來祝福您^_^… 2010-01-02 09: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