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2 09:12:37Shian

可愛島遊六^_^

之前,尚未出門前往可愛島時,g就要我多多作功課,甚至臨前出門前幾日,她過來我們還做了一些「簡短」的討論,要去那裡和那裡的,因為,她很擔心如果沒有方向、目標的話,不只是玩的不盡興,還會不知所云…。

我在伊媚兒時就和她說:我這個人比較喜歡「隨興式」的玩法,因為有許多現象不是我們人力可以掌控得了的,只要大概知道一下方向即可,其它的就等抵達目的地後,再來行走,因為氣候是無法了知、掌控的一環,就算都計劃好了,屆時也未必都能去成。對於無常,我是了知,因為計劃是永遠趕不上變化…。

隨性的玩法,儘管充滿了不定數,但,卻可以處處驚奇、處處擁有偶遇的美…

沒錯,當她開到某處海濱公園時,我們竟然遇到了「海獅」在岸邊上睡大頭覺,而且是可愛的極緻,原先尚未靠近時,就有一股「腥臭味」不是很濃,但可以聞得到,g就不趕走近,特好奇的我就順著路旁的小路走下去,看到有人在看海獅睡覺,我就拍照、稱奇,又再往前走,另有一隻是反倒過來的躺著睡,一般看到都是「趴」著睡的,但,牠竟然是躺著睡的,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海獅」這樣不同凡響的睡法,原先一對男女和我說,牠在睡覺,可是,因為少見多怪的我,從來沒看到「躺著睡」的,我就一再的反問她他們:牠是睡覺嗎?您們確定嗎?牠不是死掉了嗎?

至到看顧牠的義工出現,向我講解牠是母的,已經七歲了云云,正在講解時,竟然看到牠反滾身過來趴著睡,那樣子的動作,實在是可愛到不行,我是連連驚叫,我想:牠一定是覺得我這怪人,怎麼老指著說牠「是不是死掉」了,所以就翻身給我看,故意讓我哇哇叫,然後牠就又沉沉的睡牠的大頭覺了^^…那畫面實在太有趣又太可愛了,只能請大家想像了^^

圖:第一、二張是看到的第一隻,牠是正常的趴著睡…

看到沒,第三、四張照片是第二隻,牠是躺著睡的,真的好有趣哦…因為距離蠻遠的,只能請大家仔細瞧了^^

這是看顧牠們的義工,對牠們的個性、什麼都了若指掌…,她是非常親切的女士,還把她的望遠眼借給我看…

已經翻轉身過來趴著睡的第二隻…我想:牠是被我吵醒,就只好滾、轉給 我看^^

義工女士的背面衣服,很可愛吧…

義工女士說:海獅牠們上岸睡覺,是在浪大時上來,待休息過了,就再會乘浪大時,回到海裡去…

每種生命都有牠們的本能,什麼時候是漲潮、退潮,牠們比我們人類還清楚…,在某些生活的形態上,人類往往不如其它物種…

人類絕對不是地球上萬能的,人類靠的是科技,如果沒有科技,人類就完了…而其它物種不需要發明這些東西,牠們憑藉的是:本能

人類在宇宙裡,其實是很渺小,唯有謙卑、低下,才能和萬物融合,因為:萬物與人是不一不異,也是相互依助的,只可惜,人類的我們:往往看不到「實相」…

以上三張是居住旅館就近處的景緻,我們沒住那麼高級的旅館,是高級旅館隔壁的一般旅館^^

上一篇:可愛島遊五^_^

下一篇:可愛島遊七^_^